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市某高中管理員遭指咆哮學生 校方:要求理性溝通

2024/3/19 14: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市19日電)竹市一所高中有學生表示,學校垃圾場管理員對學生咆哮甚至罵三字經,盼學校協助解決。校方指出,肇因是學生倒垃圾未依分類執行,後續會要求所有業務執行人員以理性溝通。

新竹市一所高中有學生在臉書社團「新竹市爆料公社」貼文指出,若學生對老師講話沒有禮貌會被指不尊重師長,但學校垃圾場管理員對學生咆哮甚至以三字經等是不尊重學生,學校應要管理處置,維護良好校園風氣。

學生表示,這名管理員是負責學校資源回收場,只要學生稍有分類不正確就會被飆罵三字經,有時候管理員還會以手板揮學生,若有學生遭激怒回嘴時,管理員會要學校教官處理學生,還批評學生不尊重師長要記小過等處罰。

學生說,但管理員才是經常以不當言語辱罵學生,反觀學校也未對管理員進行管束,應要做好管理才是,希望此名不適任的管理員可以離開校園,也保護學生避免被亂罵而傷害自尊。

對此,校方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經了解,此事件是因學生倒垃圾時,未依「環保局垃圾強制分類表」執行分類,造成後續整體垃圾處理問題,管理員請學生協助改善。

校方指出,為秉持友善校園正向管教處理原則,會要求所有業務執行人員,以理性溝通及依法執行的教育程序處理爭議事件,引導學生正確處理事情的方式及遵守法治規範。(編輯:李錫璋)113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