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捐血家年華最終場在高雄 6縣市捐1萬袋熱血

2024/3/25 15:51(3/25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大大數位慈善基金會在全台6縣市舉辦「捐血家年華」活動,25日最終站到高雄,基金會董事長戴永輝(右3)、高雄市長陳其邁(左3)與活動代言人謝震武(右2)等人呼籲民眾挽袖捐血。中央社記者林巧璉攝  113年3月25日
大大數位慈善基金會在全台6縣市舉辦「捐血家年華」活動,25日最終站到高雄,基金會董事長戴永輝(右3)、高雄市長陳其邁(左3)與活動代言人謝震武(右2)等人呼籲民眾挽袖捐血。中央社記者林巧璉攝 113年3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巧璉高雄25日電)大大數位基金會在全台6縣市舉辦「捐血家年華」,最終站今天來到高雄,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支持並說,農曆年後全台進入缺血高峰期,希望大家踴躍捐血,讓需要的人獲得幫助。

陳其邁今天上午偕同局處首長響應活動,活動在市府四維行政中心府前廣場啟動,主辦單位找來知名節目主持人謝震武擔任活動代言人,謝震武說,近日高雄湧入10萬多名「武迷」,讓他非常開心,後來才知道是「五迷」不是「武迷」,因為樂團五月天在高雄開唱。

謝震武笑著稱讚陳其邁,高雄疏運演唱會人潮的速度太快,都要怪陳其邁太認真,如果讓五迷疏散慢一點說不定會有更多人可以多捐一點血。

陳其邁致詞時說,每年將近農曆過年時就開始進入缺血高峰期,年假結束後,因為血庫短缺,血液基金會都會如坐針氈,病人、醫師也非常緊張,民眾捐血是及時雨,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相信高雄場可以突破活動原先1萬袋的捐血目標,達到1萬800袋。

大大數位基金會董事長戴永輝表示,這次捐血活動18天就達到逾6000袋血量,截至今天上午已累計9200袋,預估週五就能突破全台6地捐血1萬袋目標,解決全台血庫告急狀況。

除了捐血活動外,大大數位基金會也捐贈一輛高頂復康巴士給市府,陳其邁說,高雄幅員遼闊,廣達2900多平方公里,面積是台北的11倍大,各界善心能方便更多行動不便的人就醫。

陳其邁也說,高雄偏鄉有長照站、社區關懷據點,但這些地方位處部落,非常需要長照專車,盼外界協助多捐贈相關車輛供偏鄉民眾使用。(編輯:郭諭儒)1130325

大大數位慈善基金會25日捐贈一輛高頂復康巴士給高雄市政府,基金會董事長戴永輝(右2)、高雄市長陳其邁(右1)與捐血活動代言人謝震武(左2)等人合影。中央社記者林巧璉攝  113年3月25日
大大數位慈善基金會25日捐贈一輛高頂復康巴士給高雄市政府,基金會董事長戴永輝(右2)、高雄市長陳其邁(右1)與捐血活動代言人謝震武(左2)等人合影。中央社記者林巧璉攝 113年3月2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