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林桐花祭4/13登場 古坑荷苞山賞四月雪

2024/4/10 15:36(4/10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雲林縣4月13、14日將在古坑桐花公園舉辦2024雲林客家桐花祭,數百株桐花已開6成,唯美4月雪再現荷苞山。(雲林縣文觀處提供)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傳真  113年4月10日
雲林縣4月13、14日將在古坑桐花公園舉辦2024雲林客家桐花祭,數百株桐花已開6成,唯美4月雪再現荷苞山。(雲林縣文觀處提供)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傳真 113年4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雲林縣10日電)因登革熱疫情一度封園的雲林縣古坑桐花公園目前已解封,4月13、14日縣府將在此舉辦2024雲林客家桐花祭,文化觀光處說,數百株桐花已開6成,唯美四月雪再現荷苞山。

氣溫回暖,古坑荷苞山桐花公園的油桐花也逐漸綻放,雲林縣政府與古坑鄉公所週末舉辦桐花祭,讓遊客桐花下漫步、體驗雲林客家文化,今天在荷苞山桐花公園咖啡工作站舉行活動宣傳記者會。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古坑荷苞山是台灣咖啡的原鄉,為配合咖啡栽培,引進油桐樹來遮蔭並為咖啡提供養分,而且油桐子可以提煉桐油,是一種天然的防腐、防潮的油漆,所以油桐與咖啡成為古坑最重要經濟來源之一。

此外,古坑客家族群是因為日治時代雲林種咖啡需求工人,從北部移民過來,此地保留了獨特的人文、歷史及產業景觀,也讓雲林的桐花祭有別全台的風貌。

古坑鄉長林慧如表示,今年桐花祭活動名為「2024雲林古坑-桐聚、心花開」,意指讓雲林地區的閩南、客家間的文化能夠互相學習傳承,透過桐花祭活動讓彼此文化互相融合。

林慧如指出,賞桐花時也可品嚐最香醇的古坑台灣咖啡,邀大家來一趟最簡單、自在的「白桐花黑咖啡」幸福觀光微旅。

古坑鄉去年7月爆發登革熱疫情,公所一度封閉桐花公園及周邊步道進行全面消毒,目前疫情已經終止重新開放。(編輯:黃世雅)1130410

雲林縣4月13、14日將在古坑桐花公園舉辦2024雲林客家桐花祭,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左)、古坑鄉長林慧如(右)邀大家來一趟最簡單、自在的「白桐花黑咖啡」幸福觀光微旅。(雲林縣文觀處提供)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傳真  113年4月10日
雲林縣4月13、14日將在古坑桐花公園舉辦2024雲林客家桐花祭,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左)、古坑鄉長林慧如(右)邀大家來一趟最簡單、自在的「白桐花黑咖啡」幸福觀光微旅。(雲林縣文觀處提供)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傳真 113年4月10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