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祖玄天上帝慶祝聖誕萬壽 媽祖跨村來祝壽

2024/4/11 16:40(4/11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連江縣南竿鄉介壽村馬祖北極玄天宮11日舉辦玄天上帝誕辰慶祝活動,同鄉馬祖村的馬港天后宮有逾50名信眾組成祝壽團前往,玄天宮也派出陣頭迎接。中央社記者潘欣彤攝  113年4月11日
連江縣南竿鄉介壽村馬祖北極玄天宮11日舉辦玄天上帝誕辰慶祝活動,同鄉馬祖村的馬港天后宮有逾50名信眾組成祝壽團前往,玄天宮也派出陣頭迎接。中央社記者潘欣彤攝 113年4月1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欣彤連江11日電)農曆3月全台媽祖繞境正熱,而馬祖南竿馬港天后宮的媽祖陣頭,今天前往同鄉介壽村為北極玄天宮的玄天上帝祝壽。雙方陣頭在介壽村口會合,現場鑼聲鞭炮聲齊揚十分熱鬧。

馬祖以多神信仰聞名,每村各有廟宇供奉不同神明。馬祖北極玄天宮宗教發展協會表示,農曆3月初三為玄天上帝生日,今天的玄天上帝聖誕慶祝萬壽,循往例邀請其他村莊宮廟前來「祝壽」,為馬祖一大宗教盛事。

馬港天后宮派出「祝壽團」陣頭,廟方組織50多位信眾,由主委曾林官為首,以古禮迎接媽祖娘娘上轎、出宮。北極玄天宮陣頭也前往介壽村口迎接,在馬祖傳統「鼓板」節奏與鞭炮聲中,媽祖神轎抵達北極玄天宮。

隨後北極玄天宮舉辦祭祀典禮,由連江縣長王忠銘擔任主祭官,與陪祭官循古禮上香、進章、宣讀祝文,以馨香、素果、三牲、醇酒、金帛之獻,行三鞠躬禮,祈求玄天上帝保佑馬祖合境平安、風調雨順。(編輯:孫承武)1130411

馬祖北極玄天宮11日為玄天上帝誕辰舉辦慶祝活動,馬港天后宮媽祖也出巡前往玄天宮祝壽。圖為馬港天后宮主委曾林官(左)手捧媽祖神像步入玄天宮。中央社記者潘欣彤攝  113年4月11日
馬祖北極玄天宮11日為玄天上帝誕辰舉辦慶祝活動,馬港天后宮媽祖也出巡前往玄天宮祝壽。圖為馬港天后宮主委曾林官(左)手捧媽祖神像步入玄天宮。中央社記者潘欣彤攝 113年4月11日
位於連江縣南竿鄉介壽村的馬祖北極玄天宮11日舉辦玄天上帝誕辰慶祝活動,並依往例邀請其他宮廟祝壽團參與,位在馬祖村的馬港天后宮由逾50名信眾組成陣頭到場祝壽,隊伍熱鬧抵達介壽村。中央社記者潘欣彤攝  113年4月11日
位於連江縣南竿鄉介壽村的馬祖北極玄天宮11日舉辦玄天上帝誕辰慶祝活動,並依往例邀請其他宮廟祝壽團參與,位在馬祖村的馬港天后宮由逾50名信眾組成陣頭到場祝壽,隊伍熱鬧抵達介壽村。中央社記者潘欣彤攝 113年4月1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