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打綠搭交響樂團 同台攻蛋

2015/10/29 18:49(10/29 20: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9日電)樂團「蘇打綠」今天宣布今年12月11到13日與德國交響樂團在台北小巨蛋演出,成員小威說,不僅演唱新歌,舊歌重新編曲,全部砍掉重練。

「蘇打綠」是青峰、馨儀、小威、阿福、家凱及阿龔組成,歷時6年的韋瓦第計畫,11月4日推出最終章「冬 未了」,雙CD加1張藍光片,藍光片收錄「冬 未了」在德國柏林搭配60人交響樂團首演實況。

下午在台北國賓微風影城舉辦「冬 未了」藍光首映會播30分鐘精華,看完後阿龔坦言有偷哭;日前在分享會看影片大哭的青峰說,這次有忍住,真的很想他們。

小威表示,過程辛苦,但很值得;家凱說,有不真實感,笑稱覺得那時的他有點胖;馨儀表示,只想著接下來要彈什麼,交響樂團樂手都很專業,當時大家都想表現到最好。

「蘇打綠」宣布展開全新巡演,邀德國交響樂團同台演出,小威說,重新詮釋過去的歌;青峰表示,挑選適合演出的歌,可能不是大家熟悉曲目,也會挑戰沒做過的舞台表現。

談到與交響樂團合作,青峰說,在台排練16天,到德國與交響樂團再排3天,指揮非常認真盡力搞懂每首歌,演奏前跟樂手們說歌曲意境,表演完樂手們都來討論音樂。

阿龔以電影「百日告別」配樂入圍第52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馨儀稱讚實至名歸;青峰說,開心阿龔入圍,讓更多人了解到阿龔的可貴之處。

被問到當爸爸心情,阿福表示,孩子在媽媽肚子裡就聽過新專輯,生產時也播;小威說,孩子很乖,他平常負責換尿布、洗澡、煮飯,老婆就負責餵奶。104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