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五月天「自傳」誕生 後來的我們感動曝光

2016/7/21 10:14(7/21 11: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1日電)樂團五月天今天發行作品9號,公布專輯名稱為「自傳」及13首曲目,主唱阿信凌晨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說,以13幅篇章,記錄屬於這世代的自傳。

睽違4年7個月,五月天推出第9張專輯「自傳」,創史上最長預購期兩個月,之前都以作品9號代稱,正式專輯名稱直到發片日才公布;出道17年,「自傳」是五月天首張數位與USB專輯,也宣告會是倒數第2張實體專輯。

五月天在臉書公布專輯名稱及13首曲目,之前就預告曲目數量不會少於第8張專輯「第二人生」12首歌,同步曝光抒情主打「後來的我們」歌詞版MV。

阿信在臉書貼文表示,「這是我們的自傳,卻不只是我們5人的自傳。這一次,五月天想以13幅篇章,記錄下屬於這個世代的自傳。此時此刻,共同生活在這個星球上的你我的自傳。」

貝斯手瑪莎說,雖名為「自傳」,但這張專輯遠遠超過五月天。「其實要發行的今天,我還是不知道誰會喜歡這張專輯,誰會因為這張專輯的作品而感動,或是大家會用什麼樣的方式來解讀這張專輯。可是我們已經用盡全力做了這張唱片,阿信這張的歌詞,也超乎了我嚴苛的期待且真摯精彩。」

吉他手石頭表示,「早安,你是否聽著歌入睡,還是不停的播放,整夜未眠。別急,慢慢聽,希望這些歌能陪伴著你,很久 、很久。」

13首曲目依序是「如果我們不曾相遇」、「成名在望」、「好好(想把你寫成一首歌)」、「兄弟」、「人生有限公司」、「後來的我們」、「頑固」、「派對動物」、「最好的一天」、「少年他的奇幻漂流」、「終於結束的起點」、「任意門」、「轉眼」。1050721

※你可能還想看:
導師許願成功 暖男五月天送上畢業影片
超犀利趴7最終名單公開 石頭挑戰主唱
五月天重返西門町 人潮近乎癱瘓街道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