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獎導演加持 偶動畫宣傳客家文化

2016/12/9 18:25(12/9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9日電)為推廣客家文化,桃園市客家事務局製作一部以客家文化為主體的偶動畫宣傳片,邀請美國休士頓影展金獎導演柯子建與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入圍導演黃勻弦聯手創作,展現客家特色。

柯子建、黃勻弦這次為客家文化館打造了三個全新的文創角色,茶葉哥哥、油桐花妹妹與花生糖弟弟,以擬人化角色帶領觀眾再次親近客家文化。

柯子建、黃勻弦從客家文化發想故事、設計文創公仔、製作人偶與道具、逐格拍攝動畫,最後以特效後製完成畫面,製作時間長達四個月,工程浩大,投入的時間和資源不輸一般的劇情片。

尤其偶動畫製作困難,得一格一格拍攝,畫面上短短的3到5秒鐘,往往要花上一天的製作時間。只要其中一格略有瑕疵,就必須全部重拍,細火慢熬的手法,讓兩位作者花了不少時間修正。

這部偶動畫全片約6分鐘(https://youtu.be/RNGsAgJDR5Y),柯子建表示,影片力求生動、活潑,內容也完整介紹桃園市客家文化館的特色,包括客家大布馬、桐花階梯、客家文學館、客家音樂館、桐花咕咕鐘等客家新亮點,最後也以客家吉祥物「阿弟」、「阿妹」親身介紹客文館的亮點,「阿啾箭」(烏鶖)凌空而出為短片完成結尾,留下回味無窮的後韻。105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