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你的孩子引共鳴 海外有意改編IP拍長篇劇集

2018/7/28 17:34(7/28 1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8日電)公視教育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引起不少共鳴,更陸續受到日本及中國觀眾矚目,目前已有海外製片向公視洽詢購買影視改編著作IP,更有意把影集發展長篇劇集。

公視教育主題戲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是國內少見的獨立影集,分成5個單元,以微科幻類型打造,目前已播出3個單元,除了在公視頻道播出,也在各大影音串流平台上架,除了PTT台劇版網友熱烈討論,更在日本「Netflix原創影集完全指南」網站,從180多部國際影集中獲備受關注及人氣第一名的指標。

「Netflix原創影集完全指南」網站指出,該網站是由被Netflix原創作品感動的管理人經營,將範圍鎖定原創作品,希望能補強Netflix官方App上使用者感到不方便的地方。雖然網站未提到針對影集排行榜的統計方法,但給予「你的孩子」備受關注及人氣第一名的指標。

此外,Netflix官方臉書在7月5日推出「你的孩子」預告後,至今已累積151多萬次點閱、1.9萬則分享,超越粉絲團上其他影片。中國大陸部分,影評網站「豆瓣」給予「你的孩子」8.1分,評價不俗,其中有中國網友對於劇本議題紮實表示讚賞。

對於「你的孩子」讓觀眾在議題上有共感,公視節目部經理於蓓華今天受訪表示,這部戲無論是大人還是孩子都會很有觸動,因為所有父母都曾經是孩子、小孩未來也可能會成為父母。除了題材的親近性,劇組也拚盡全力地做出一部好看的戲,才能讓戲劇有所共鳴。

至於「你的孩子」在海外引起迴響,於蓓華說,對創作團隊來說,能讓作品持續被看見當然是很棒的事情。而公視近期更收到來自海外製片的洽詢,有意買下「你的孩子」影視改編著作IP,由於公視將原著故事加上科幻設定,有別於小說的寫實,影集中加入許多科幻元素和魔幻題材,引起不少海外的製作公司興趣,找上公視接洽,更有意把影集發展成長篇的劇集。

「你的孩子」自7日首播,至今已播出「媽媽的遙控器」、「貓的孩子」和「茉莉的最後一天」3個單元;公視今天表示,在公視頻道收視表現上,瞬間最高收視逼近1,而公視經營的影音平台「公視+」,也因「你的孩子」話題熱潮,至今已累積6萬223人成為拜訪「公視+」的新使用者,而7月的新增會員累積有1萬910人,兩項數據皆創下今年「公視+」使用者數據新高。

今晚「你的孩子」將播映魔幻寫實類型的「孔雀」,由編劇夏康真、馬千代、費工怡改編,邀集謝瓊煖、陳以文、王渝萱、林鼎軒、李宇彤、郭子乾等人聯合演出,晚間9時公視與Netflix同步播出。(編輯:陳怡璇)107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