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葛萊美獎作詞人吉姆柏辭世 享壽91歲

2018/12/29 23: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曾獲奧斯卡金像獎和葛萊美獎肯定的作詞人吉姆柏已經過世,享壽91歲;他的作品包括歌曲Killing Me Softly、「伊帕內瑪女孩」以及影集「歡樂時光」主題曲。

廣播音樂公司(BMI)28日宣布他的死訊,形容他是「一位真正有天賦又多產的作詞人」,親朋好友和粉絲將會非常懷念他

他的兒子東尼(Tony Gimbel)告訴「好萊塢報導」(THR),吉姆柏(Norman Gimbel)12月19日在加州蒙特斯托(Montecito)家中過世。吉姆柏生於紐約市布魯克林(Brooklyn)。

吉姆柏和作曲家雪爾(David Shire)以1979年電影「諾瑪蕾」(Norma Rae)中的歌曲It Goes Like It Goes榮獲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這首歌曲由珍妮佛華恩絲(Jennifer Warnes)演唱。

吉姆柏和作曲家佛克斯(Charles Fox)長期合作,1973年以歌曲Killing Me Softly榮獲葛萊美最佳年度歌曲獎,這首歌曲1990年代被嘻哈樂團「流亡者」(Fugees)翻唱。

吉姆柏為Bossa Nova經典歌曲「伊帕內瑪女孩」(The Girl from Ipanema)創作英文歌詞,成為史上最受歡迎的爵士樂歌曲之一。「伊帕內瑪女孩」獲得1965年葛萊美最佳年度唱片獎。

但他在電視領域的成就最廣為人知,包括替影集「歡樂時光」(Happy Days)、「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和「拉維恩和雪莉」(Laverne & Shirley)主題曲填詞。

吉姆柏於1984年入選歌曲創作人名人堂(Songwriters Hall of Fame)。(譯者:葉俐緯/核稿:劉學源)107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