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大佑首辦台語之夜 讚李千那唱出新女性台語歌

2019/1/21 17:32(1/21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1日電)歌手羅大佑每月在台北舉辦的「週3聚樂部」系列演唱會,30日將首開台語之夜,邀來女歌手李千那挑戰男女對唱,羅大佑形容李千那的台語歌相當「別緻」,更讚賞是新女性台語歌。

羅大佑每月在台北Legacy舉辦一場「週3聚樂部:羅大佑與音樂瘋子的傳奇派對」系列演唱會,邀來不同嘉賓玩音樂,30日將首次辦台語主題演唱會,舉行「心事誰人知台語之夜」,邀來新生代台語女歌手李千那首度合作。

近期李千那的台語專輯「查某囡仔」讓羅大佑相當驚艷,羅大佑說:「李千那的台語歌很別緻,她的喉音有一種韌度,使得悲傷的情歌,傷心而不悲哀,甚至有點撒嬌的韻味,是一種新女性台語歌。」主辦單位今天發新聞稿透露,兩人將同台合唱由羅大佑作曲、江蕙翻唱過的經典作品。

談及和羅大佑合作的心情,李千那開心又期待,並表示她從「鹿港小鎮」這首歌認識到羅大佑的音樂,更愛上他的聲音,「雖然這首歌在我還沒出生就發行,但可以流傳幾世代,對一個歌手來說,這就是最大的成就,是讓人敬佩且是最好的學習目標」。

對於能跟偶像合唱,李千那坦言很不真實、像作夢,甚至比自己開演唱會更緊張,而羅大佑則對於第一次的台語歌演唱會,信心喊話「一定要熱熱鬧鬧」,還透露屆時除了和李千那演出,還邀來「很會寫台語歌」的男歌手助陣,要粉絲拭目以待。(編輯:張雅淨)108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