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瑪麗亞凱莉沙烏地獻唱 維權人士籲抵制

2019/1/31 16: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31日專電)美國流行樂天后瑪麗亞凱莉今天將為沙烏地阿拉伯舉辦的首場高爾夫球國際賽獻唱。不過外界嚴厲譴責沙烏地人權紀錄,已使演唱會蒙上陰影,網路上也出現呼籲抵制的聲浪。

沙烏地過去禁止娛樂活動。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ad bin Salman)推行包括蓋電影院和歌劇院等娛樂產業改革政策,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將是在當地登臺的首位西方女歌手。

她將與荷蘭電音天王提雅斯多(Tiesto)及牙買加雷鬼音樂歌手尚恩保羅(Sean Paul),一起在麥加(Mecca)以北的阿布杜拉國王經濟城(King Abdullah Economic City)演出。

獨立新聞媒體「中東之眼」(Middle East Eye)報導,瑪麗亞凱莉獻唱引發社運人士譴責,其中包括遭到監禁的女權人士哈斯洛爾(Loujain Hathloul)家屬,社群媒體上也出現呼籲抵制的聲浪。爭取女性開車權的哈斯洛爾已經成為沙烏地女權奮鬥的象徵。

有網路社群發起「抵制沙烏地阿拉伯隔離」(Boycott Apartheid in Saudi Arabia)運動,呼籲全球藝人、運動員、演員、表演者「與沙烏地阿拉伯人團結一致」。

網路上也有人提到葉門戰爭,提醒瑪麗亞凱莉想想沙烏地對這場衝突應負的責任。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和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則針對權利運動人士疑遭不當對待,呼籲沙烏地允許外界展開獨立調查。國際特赦組織表示,新證據顯示,10名維權人士被監禁期間「遭到虐待、性騷擾和其他形式的不當對待」。(編輯:陳惠珍)108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