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紀念登陸月球50週年 金馬奇幻影展推新單元

2019/2/26 21:10(2/26 2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26日電)今年適逢人類登陸月球50週年,金馬奇幻影展今天宣布將重現影史第一部科幻電影「月球之旅」(A Trip to the Moon),更推出新單元「科幻電影」,也公布新一批入選影片。

「月球之旅」是1902年法國導演喬治梅里葉(Georges Melies)拍攝的默片,呈現剛進入20世紀的西方世界對月球與外星人的想像,片中還可見到影史上最早的「特效」鏡頭。好萊塢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更曾在2012年拍攝「雨果的冒險」(Hugo)向本片與梅里葉致敬。

金馬奇幻的新單元「科幻電影」選映影片包括「玩命再劫」主角安索艾格特(Ansel Elgort)主演的新片「切換人生」(Jonathan);描述讓黑人電話銷售員靠著模仿白人口音成為銷售王的「抱歉打擾你」(Sorry to Bother You)。

另外還有將全身癱瘓的男子打造成人體凶器的懸疑殘虐片「超能絕殺2.0」(Upgrade);改編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哈利馬丁森經典小說的「星艦迷航:阿尼亞拉號」(Aniara);還有透過小說家和人工智慧電腦交手刻畫科技夢靨的「鍵入魔境」(Peripheral)。

金馬奇幻也公布其他最新入選影片。「非一般愛情」單元中加入了2部新片,在入選影片「別問我是誰」(Who You Think I Am)中,法國影后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偽裝成為24歲的妙齡女孩,和法國新生代小鮮肉弗朗索瓦西維爾(Francois Civil)大談姊弟戀;西班牙電影「愛在時光倒轉時」(Not the End)則讓科學家搭乘時光機返回妻子身邊,激發兩人初相戀的甜蜜,讓奇幻電影也變得催淚無比。

最新入選影片還包括法國片「泥好,荒唐小鎮」(Coincoin and the Extra-Humans),本片讓兩光警探調查從天而降的泥岩,新穎手法被權威的法國雜誌「電影筆記」選為年度10大影片;「找死來唬秀」(Deadtectives)則惡搞美國追鬼實境秀,讓造假的節目團隊遇上真惡鬼,展開笑料滿點的人鬼大戰實錄。

2019年金馬奇幻影展將於4月12日至21日展開,選片指南將在3月30日舉辦,票券於3月31日正式開賣。(編輯:管中維)108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