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青峰新單曲蜂鳥上線 勾勒尋夢心聲

2019/2/27 16:58(2/27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7日電)歌迷引頸企盼推出新作的歌手吳青峰,原創單曲「蜂鳥」今天正式上線,歌曲除作為青春勵志劇主題曲,勾勒出奮進夢想心聲,也是為他自己而寫,嚮往突破自我。

唱片公司智慧大狗表示,吳青峰2019年首支原創單曲「蜂鳥」正式上線,以明快的旋律和極具寓意的歌詞,勾勒出奮進夢想的心聲,是他為李易峰、江疏影主演的青春勵志劇「我在北京等你」量身打造的主題曲。

以「蜂鳥」為名創作,吳青峰說,從小就對蜂鳥這個動物相關故事及圖鑑特別有興趣,「可能是因為跟我的名字同音,感覺很有親切感。找了跟蜂鳥相關的傳說後,才發現牠是光明使者,也是幸運的象徵」。

吳青峰說,想藉著寓意故事創作出激勵人心的好歌,也鼓勵大家即使再苦也要奮力往前找尋希望及夢想,正好寫出這部劇要傳達的概念。

吳青峰形容,在寫歌過程中算是「叛逆創作者」,他笑稱,「看完劇本大綱後,劇方希望我能用直白的形容詞去寫歌,但我總是沒辦法照著別人要求寫歌,沒想到不按牌理出牌的自己,用蜂鳥的隱喻去寫這首歌,結果他們聽完覺得這裡面帶來希望的感覺,竟然非常喜歡」。

吳青峰認為,這首「蜂鳥」其實是為他自己而寫、傳達出內心的心聲,歌詞中把努力追求夢想的人形容為「蜂鳥」,為了嚮往突破自我的夢想,縱使力量再微弱,面對挫折緊握拳頭也要去實現。

對於自己的蛻變,吳青峰表示,十年前一場演唱會中,聽齊豫唱「橄欖樹」前講了一番話;齊豫說,唱了這麼多年橄欖樹,希望有一天能成為自己的橄欖樹。夢想除了去追尋、去實踐,更是要去「成為」。

吳青峰指出,這番話影響了他,甚至深深烙印在心裡,讓他歌唱至今。(編輯:張芷瑄)108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