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芝加哥亞洲躍動影展 台灣電影關懷社會議題

2019/3/22 07:55(3/22 0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1日專電)芝加哥亞洲躍動影展台灣電影單元,下週將放映關懷社會議題的「生生」與「引爆點」,兩片導演都將出席座談,暢談創作歷程,「生生」女主角鮑起靜更獲頒影展終身成就獎。

第8季亞洲躍動影展(APUC)3月12日至4月24日在芝加哥放映16部來自亞洲各地的口碑電影,「生生」與「引爆點」分別安排在3月27、28日放映,導演安邦、莊景燊及演員鮑起靜、陳家逵都將出席映後座談,與影迷交流。

「生生」以一老一少觀點講述人如何面對死亡,是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鮑起靜從影多年來首度參與演出的台灣電影。鮑起靜在片中飾演癌症末期的莉莉奶奶,與失去哥哥的孤單男孩生生偶然相遇,成為忘年之交。

根據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新聞稿,安邦坦言,「生生」是寫劇本最痛苦的經驗,他甚至參考母親曾當計程車司機的背景塑造莉莉奶奶的形象,也拜訪安寧病房與兒童心理諮商師,做了許多田野調查,最終寫出面對死亡卻保有希望的故事。

「引爆點」由莊景燊執導、陳家逵演出,知名影人張艾嘉、廖慶松與馬天宗監製,為台灣近10年少見的政治懸疑推理電影,以漁民抗議自焚事件及小人物對抗大財團的劇情,帶出台灣經濟開發與環保問題。

莊景燊原為電子工程師,因喜愛電影而轉行拍片,從事紀錄片拍攝多年,曾兩度入圍金鐘獎。「引爆點」是他與擔任編劇的妻子王莉雯共同創作的首部劇情長片。

亞洲躍動影展是芝加哥唯一亞洲電影節,每年春秋兩季選映多元類型亞洲電影。「生生」在影展放映後,安邦預定28、30日到密西根州立大學及密西根大學參與巡迴放映。(編輯:林憬屏)108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