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接檔我們與惡的距離 生死接線員談器捐移植

2019/4/5 18:14(4/6 08: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5日電)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正熱播,而首部器捐移植協調師的職人劇「生死接線員」5月初將接檔,男主角曾少宗到醫院見習與拍攝,有感地說自己對生死課題還在尋找答案。

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統計,去年有超過9000人等待器官移植以解除病痛,卻僅有327人捐贈器官,讓其他889人生命重獲希望。

繼公視「麻醉風暴2」創新台灣醫療題材戲劇風格與方向,今年5月再推出以器捐協調師為背景的醫療劇「生死接線員」,也是國內電影公司「貴金影業」製作的首部電視劇集。

公視表示,期望「生死接線員」從器捐流程中協調師的職人專業出發,持續引領台劇對社會議題討論,也讓大眾更關注生命議題。

而「生死接線員」前導預告臉書上架10天,更迅速累計超過42萬人觸及與1300個分享數。

主角曾少宗在戲中蓄濃密鬍鬚,出身偶像團體的他一洗清新造型,讓粉絲險認不出來。對演醫生角色不陌生,但他表示,「這是第一次演創傷科醫師,必備的東西不一樣」,還有醫療顧問要他表現出殺氣。

曾少宗確定接演後,劇組安排前往醫院,在醫療顧問協助下至手術現場見習,當時親眼見證一名24歲的女兒,捐肝給罹癌待移植的爸爸,讓他有感地認為關於生死課題,自己仍在尋找答案。

談到這部擬真的醫療戲,曾少宗表示,「生死接線員」每場戲拍得都不簡單,現場有100多個工作人員,每個人各司其職,因此就算拍輕鬆的戲,「我也是戰戰兢兢,包含在開刀房要熟悉開刀的手勢、術語,還要理解戲的節奏」。

「生死接線員」由邱晧洲、王傳宗執導;曾少宗、劉倩妏、李杏、單承矩與邱震瀚等人主演,更搭配方文琳、潘麗麗、吳朋奉、洪小鈴、應采靈、尹昭德、鄭平君等人的特別演出;預計5月4日起每週六晚間9時公視首播。(編輯:張芷瑄)10804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