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體臨門金馬奇幻影展亮相 柯宇綸拍戲父愛噴發

2019/4/12 21:17(4/12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2日電)金馬奇幻影展今天起跑,開幕片「大體臨門」劇組在今晚首映前亮相,導演李中讚柯宇綸這次拍戲,和童星相處有父親架勢,有一場戲更曾因護「子」心切,差點對導演李中發火。

國片「大體臨門」擔任2019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今晚在台北新光影城舉行首映,導演李中、製片李烈率柯宇綸、張允曦(小8)、童星謝岩希、陳竹昇、白靜宜(百白)與王自強等劇組成員,在影展現場亮相。

「大體臨門」是一部諷刺台灣房產亂象的荒謬喜劇,透過爆笑筆觸描繪台灣的「成家」惡夢。本片描述一對渴望藉由投資房產發大財的夫婦,遇到屍體從天而降,使得千萬豪宅頓時變凶宅。

柯宇綸、小8與童星謝岩希,在片中飾演想藉投資房地產發財的一家人。3人在拍戲前,還一起到台北市的兒童新樂園培養感情。李中說柯宇綸平常不善與小孩相處,這次拍戲卻展現為人父的架勢,令人刮目相看。小8也笑說柯宇綸「已經準備好了」。

柯宇綸說這次拍戲,真的像當了2個月的爸爸。他憶及和童星謝岩希一起拍洗澡戲,因水溫不足,謝岩希一直喊冷,入戲的他,激起一股護「子」心情,差點對劇組動怒,最後只好和謝岩希抱在一起取暖,拍起來效果反而特別好。

童星謝岩希第一次參與戲劇演出,拍片時雖然會自由發揮台詞,但重拍時卻又能精準重複剛剛的對白,李中也稱讚他表現專業。

李中也說,這次拍攝「大體臨門」的喜感,靠演員在現場即興發揮,碰撞出驚喜的火花。金馬獎最佳男配角陳竹昇,這次擔任「大體臨門」劇本顧問,也在片中飾演地產大亨,他說「大家都玩很開」,但他認為,演員在現場的詮釋,比劇本更活靈活現。

資深演員廖峻也有參與演出,因去年底中風無法出席今天的首映。但演員王自強說,廖峻目前恢復良好,正積極復健。李中也說等電影正式上映後,會再邀廖峻出席。

「大體臨門」預計將於暑假上映。(編輯:張芷瑄)108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