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風兒踢踏踩重返銀幕 再現鳳飛飛風采

2019/4/12 22:59(4/12 2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2日電)金馬影展今天開跑,導演侯孝賢生涯的第2部長片「風兒踢踏踩」數位修復版,也將在4月13、16日登上金馬奇幻影展大銀幕,重現鳳飛飛、鍾鎮濤、陳友等巨星風采。

國家電影中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數位修復侯孝賢執導的長片「風兒踢踏踩」,將在金馬奇幻影展獻映。

「風兒踢踏踩」是侯孝賢的第2部長片,拍攝於1981年。侯孝賢繼首部長片「就是溜溜的她」後再度和鳳飛飛合作,由鳳飛飛飾演不為愛情犧牲理想的女攝影師,遊走在鍾鎮濤與陳友兩人間。

本片以寫實風格開場,片中加入許多當時的暢銷金曲,上映時票房不俗,其寫實、自然、開放的敘事手法,也嶄露出侯孝賢接下來作品風格的雛形。

國影中心數位修復組組長邱繼諺說,「風兒踢踏踩」修復過程不易,國影中心保存的膠片素材有變形、髒污及閃爍等不佳情況,加上許多場景嚴重褪色與顏色不均,但團隊仍克服重重困難,重現經典作品的風采。

國影中心表示,近年致力電影文化資產典藏保存,以及台灣電影的數位修復,並從2017年起開啟自主修復計畫,是國影中心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對台灣電影發展歷史具重大意義,更是國際認識台灣的重要橋梁。

國影中心今年也預計修復多部館藏影片,包括台語片「台北發的早班車」、「三八新娘憨子婿」以及胡金銓、李行、白景瑞執導的三部曲國語片「大輪迴」等。

金馬奇幻影展的「風兒踢踏踩」將於4月13日及4月16日在新光影城舉行。(編輯:張芷瑄)108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