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惡網路追劇發酵 生死接線員5月登NETFLIX

2019/4/28 17:22(4/28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8日電)接檔話題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公視新職人劇「生死接線員」聚焦器捐協調師工作,日前舉辦7場醫院特映在醫界掀話題熱潮,5月4日將登上國際影音平台網飛(NETFLIX)播映。

由貴金影業製作,邱晧洲、王傳宗執導的公視「生死接線員」,是台灣首部器捐移植協調師職人劇,一共10集並找來演員曾少宗、單承矩、邱震瀚等人主演,也是接檔近期超夯社會寫實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之後,頗受矚目的新戲。

公視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生死接線員」日前舉辦7場醫院特映活動,前進林口長庚醫院、基隆長庚、彰化基督教醫院、三軍總醫院、台北榮總、亞東醫院、台中榮總,在醫界掀起話題熱潮,把醫界職場的互動真實呈現,令不少醫護人員頗有感觸。

戲中李杏、劉倩妏分飾資深與菜鳥協調師「梅青青」和「溫雨讀」,一個理性果決、一個感性面對家屬,使得兩人在戲裡對於器捐協調工作步調不一致,日前她們在特映會上分享拍攝趣事。

李杏提到,片中導演常用一鏡到底鏡頭,所以有讓她在醫院走廊邊走路邊教訓菜鳥劉倩妏說「勸募是用專業,不是用溫情攻勢」的情景;李杏認為,就器捐勸募真實狀況,協調師太感性的話會影響到家屬捐贈的決定,劉倩妏則努力詮釋十分感性的協調師,也形容這分工作和演員很像,「都需要高度的使命感跟熱誠」。

李杏也向參與特映的醫護觀眾喊話說,希望大家不要先妖魔化「梅青青」,因為看到最後就能理解她為何要這樣磨練「溫雨讀」,讓一旁的劉倩妏頻頻點頭,強調要看完「但現在我不能爆雷」。

「生死接線員」預計5月4日起每週六晚間9時播出2集,並已確定登上網飛平台,搭上「與惡」後追公視戲劇的熱潮,除了公視自營「公視+」OTT(網路上架串流影音)平台,後續還會公布將在多個OTT平台上架。(編輯:翁翠萍)108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