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馬經典影展 飽覽義大利得獎名作

2019/6/4 14:12(6/4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4日電)金馬經典影展7、8月將在台北、台中舉辦,本屆以「義大利電影課」為題,網羅7位義大利名導之作,選映曾在奧斯卡、坎城、威尼斯及柏林影展獲獎作品。

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今天發新聞稿表示,繼每年台灣最大規模的金馬影展與最高人氣的金馬奇幻影展之後,將在7、8月於台北、台中舉辦金馬經典影展。

今年金馬經典影展以「義大利電影課」為題,網羅7位義大利名導羅塞里尼、狄西嘉、維斯康提、安東尼奧尼、費里尼、亞力山卓布雷塞提、皮亞托傑米共37部影史經典。

義大利不僅是奧斯卡歷史上最佳外語片得獎最多的國家,費里尼、狄西嘉也分別以4次獲獎領先群雄(狄西嘉前兩次為榮譽獎,當時還未有外語片獎這個正式名稱)。這次選映的作品中,都曾在奧斯卡、坎城、威尼斯及柏林影展得過不少獎項,是近年少見超華麗影展片單。

這次影展為了蒐羅這些影史經典,特別與馬丁史柯西斯創立的電影基金會(The Film Foundation)、義大利波隆納電影資料館(Cineteca di Bologna)、義大利電影實驗中心(Centro Sperimentale di Cinematografia)、羅馬Luce電影資料館(Istituto Luce Cinecitta)等多方單位聯繫。

不僅找到「擦鞋童」、「聖方濟各之花」、「拿坡里黃金」、「白夜」、「小牛」等多部珍貴典藏的35mm拷貝,還邀來「對頭冤家」、「費尼茲花園」、「浩氣蓋山河」、「米蘭奇蹟」等4K數位修復版本。

金馬執委會與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合作的「金馬經典影展:義大利電影課」,台北場映期為7月26日至8月15日在台北新光影城放映,6月22日舉辦選片指南,6月23日起正式售票。

台中場映期則於8月15日至26日在台中新光影城放映,7月27日舉辦選片指南,7月31日正式售票。(編輯:張雅淨)108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