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奧尼羅影展 台灣電視劇忘川奪最佳導演獎

2019/6/19 18:03(6/19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19日電)華視電視電影「忘川」傳捷報,雙料入圍義大利奧尼羅影展(Oniros Film Awards)最佳影片及最佳導演,並由導演楊孟嘉榮獲最佳導演獎,是這次獲獎唯一的台灣作品。

導演楊孟嘉表示,「真的很幸運,其他入圍作品品質都很高,原本最看好的是龍哥、陽靚能入圍」,表達對男女主角龍劭華、陽靚演技的肯定,並感謝節目團隊的努力。

「忘川」同時也入圍荷蘭歐洲電影攝影獎、菲律賓亞洲電影攝影獎、美國獨立電影獎,進入決賽階段,預計7、8月將會公布最後得獎結果。

導演楊孟嘉同時身兼「忘川」編劇、影片編輯,曾兩度入圍電影優良劇本獎,擔任「台灣人沒在怕」導演節目曾入圍第52屆電視金鐘獎人文紀實節目獎,編劇作品「憨嘉」更榮獲歐美各大影展7項獎項肯定,楊孟嘉以拍攝紀錄片起家,拍攝了10幾年的紀錄片。

談到「忘川」的故事靈感來源,楊孟嘉表示,過去拍片時,曾採訪過許多具有故事性的人物,在知名飯店小模命案社會新聞事件發生後,開始將過去訪問過逃避追溯期的通緝犯、傳播妹的人物串在一起,因而催生「忘川」這部作品。

「忘川」由龍劭華、潘麗麗、陽靚、李辰翔、徐裕傑主演。故事敘述飾演殺人犯的龍劭華,在29年前犯下殺人案逃亡,因此拋家棄子、隱姓埋名,成為官二代的保鏢,在30年法律追溯期屆滿之際,意外地在一場搖頭派對上與親生女兒相遇,看著女兒淪為傳播妹,最後還送嗑藥昏迷的女兒到醫院急救,這樣的生離死別讓龍劭華坦言,「真的是演到肝腸寸斷」。

楊孟嘉表示,為了呈現劇中親人相見卻不相識的疏離感,有刻意不安排一起讀本,此外不設限演員的表演,也不給予過多的表演提示,以自然寫實的方式演出,所以「忘川」能夠得獎,演員完美的表演更是功不可沒。(編輯:張芷瑄)108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