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九分局首映 電視製作人王鈞被兒子帶進電影圈

2019/8/28 20:58(8/28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28日電)國片「第九分局」今晚在台北舉行首映記者會,監製王鈞與導演王鼎霖率主要演員亮相。資深電視製作人王鈞首次製作電影,他表示,以兒子王鼎霖為榮。

結合警匪動作、鬼片與喜劇片等元素的國片「第九分局」,在台北舉行首映記者會,監製王鈞與導演王鼎霖為父子,他們率演員邱澤、澎恰恰、温貞菱、劉奕兒,以及特別演出的演員楊雁雁、海裕芬及其他參演演員一同亮相。

曾製作「百戰百勝」、「歡喜玉玲瓏」等知名電視節目的資深製作人王鈞,首次轉戰電影製作,他在會上表示自己做電視30年,做電影是第一次,「感謝王鼎霖帶我進入電影圈,希望他未來努力往前走。小時候兒子以爸爸的事業為榮,未來我要以王鼎霖的事業為榮」。

「第九分局」講述有靈異體質的菜鳥警探,陰錯陽差加入神秘地下警察組織「第九分局」,專收地上辦不了的懸案和靈異案件,並跟著老鳥警探、女警前輩搭檔辦案,以及捲入一宗連環殺人命案。

王鼎霖表示,自己以好萊塢編劇手法,包裝台灣的佛、道教文化,而故事最終則是回歸到人們的感情,希望帶觀眾看見「萬物皆是愛」的溫情意涵。

影星楊雁雁今天特別抽空從新加坡來台,她在片中飾演大反派,所有主要角色在劇中遇上她都苦不堪言。飾演菜鳥警察的邱澤,被楊雁雁的手下折磨,還被從樓上狠狠丟下樓。

飾演女警探的温貞菱則被楊雁雁開了3槍,楊雁雁也讓澎恰恰經歷了片中最慘的遭遇,女星劉奕兒在片中飾演社會線記者,她則被楊雁雁的角色泡在水裡3天3夜,在攝影棚裡拍到快要失溫。

此外,女星海裕芬在劇中飾演邱澤的母親,她笑說這是「人生一大突破」。男星姚元浩在片中飾演鬼警官,藝人小8張允曦為了體驗特殊化妝而參加演出,她笑稱自己的角色是全片「最美的鬼」。

飾演楊雁雁手下的演員高英軒則說,自己在片中一直被職場性騷擾,是#MeToo的受害者;歌手「小應」應蔚民則賣關子,要大家在片中尋找他的身影。

此外,藝人徐乃麟、許效舜等人,也受邀現身首映會,讓現場星光閃耀。就連長期在中國大陸發展的男星吳奇隆也驚喜現身,搶先一睹王鼎霖執導的首部電影。

「第九分局」將於8月29日在台上映。(編輯:張芷瑄)108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