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返校試片超人氣 女主角王淨激動哭成淚人兒

2019/9/3 18:02(9/29 15: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3日電)面對座無虛席的千人觀眾席,國片「返校」女主角王淨在試片後激動地哭成淚人兒感謝在場觀眾;男主角曾敬驊也哽咽認為自己很幸運。導演徐漢強說:「這是專屬於台灣人的電影。」

歷經2年半籌備與製作,熱門遊戲改編的國片「返校」今天在台北國賓大戲院舉行媒體試映會,在巨幕上首次和觀眾見面,可以容納近千人的放映廳座無虛席。

「返校」講述民國51年2名高中生半夜醒來,被困在空無一人、氣氛詭譎的校園中。他們在找尋出口的過程中,揭開了校園中暗藏的秘密,也帶觀眾看見保密防諜的肅殺政治氛圍下,人們對於自由的渴望。

電影不但有讓觀眾害怕的驚悚劇情,在原著情節之外,也加入了感人的角色心境。此外,片中也重建警備總部刑求犯人的場景,曾敬驊飾演的高中生慘遭嚴刑逼供,苦不堪言。

首次主演電影的作品在大銀幕上呈現,讓男、女主角王淨與曾敬驊心情激動不已。放映結束後,監製李烈率導演與演員在台前向觀眾致意。王淨在台前哭得不能自己,她除感謝在場觀眾支持,也感謝搭檔演出的曾敬驊,給她很多演出靈感。

從素人海選脫穎而出的新人曾敬驊,心情同樣非常激動,他說自己很幸運,並強調曾多次夢到首映會的場景,但沒想到場面這麼浩大。

徐漢強說,曾敬驊第一次演戲就接到難度最高的角色,非常不容易。他也感謝各劇組崗位成員熱愛「返校」的故事,「因為這是專屬於台灣人的故事,所有的工作人員也因此卯足了全力」。

「返校」耗資新台幣9千萬鉅資打造,但李烈表示,以這一部電影來說,這樣的預算其實仍然吃緊,因此感謝所有劇組成員拿出200%的努力,讓這部電影得以完成。

電影公司在放映結束後,也為觀眾分送月餅,內餡中還藏著「致自由」的字條,也呼應了電影中,主要角色們追求自由的核心精神。

「返校」將於9月20日正式上映。在上映前,電影公司也斥資百萬,在西門町電影公園打造「返校場景體驗館」,將於9月6日對外開放,讓觀眾搶先體驗電影中的驚悚場景。(編輯:張芷瑄)108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