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馬影展開幕 呂雪鳳入圍影后做夢都緊張

2019/11/7 19:40(11/8 11: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7日電)第56屆金馬影展今天晚上正式開幕,導演張作驥新片「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擔綱開幕片,本片演員呂雪鳳談到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心情,表示連做夢都在緊張。

張作驥新片「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擔綱第56屆台北金馬影展開幕片,張作驥與片中主要演員傍晚在首映前一起接受媒體聯訪。

張作驥前作「蝴蝶」曾為2007年金馬影展開幕片,事隔12年,再度以新片為金馬揭幕。張作驥笑說,作品擔任開幕片,讓他得站在鎂光燈下、走紅毯,壓力很大。

女星呂雪鳳擔任本片女主角,並入圍金馬獎,她受訪表示,這是她第一次參加金馬開幕,對於今晚盛會還有入圍金馬獎,心情都很緊張。最近半夜還會夢到頒獎典禮上沒有得獎,「夢裡表面裝得很高興,回家後卻大哭一場」。

呂雪鳳表示,她以「當愛來的時候」首次角逐第47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卻落馬,當時走紅毯的照片還留到現在,對那一屆頒獎典禮的回憶,仍歷歷在目。她笑說:「可見我對金馬獎的重視。」

今年沒有中國電影入圍金馬獎,呂雪鳳雖然笑說:「越少人來搶越好。」不過她也認為,「就國家的藝術層面,金馬獎不會排斥任何國外藝術,頂尖的創作都要交流學習,我們永遠敞開大門迎接貴賓」。

舞蹈家張曉雄在本片首次獻上電影演出,今晚將第一次看見自己在鏡頭前的表演,心情非常期待。

張作驥還邀請台灣資深影評人李幼鸚鵡鵪鶉小白文鳥,在片中演出童星李英銓的忘年好友。這名影評人受訪時,直誇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李英銓是天才型演員,並說演出時都是李英銓帶戲,讓兩人的對話越來越精彩。

第56屆台北金馬影展即日起至24日展開,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23日晚間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編輯:張雅淨)108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