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大煒體驗家在蘭若寺 聽大雨音效像全身濕透

2019/11/11 18:57(11/11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1日電)金馬影展放映虛擬實境(VR)電影「家在蘭若寺」與「咕嚕米的眼睛」。歌手黃大煒對導演蔡明亮的「家在蘭若寺」大雨環繞音效印象深刻,他笑說:「身歷其境好像全身都濕透。」

金馬影展與HTC合作,即日起於台北市中山堂,放映蔡明亮執導的VR電影「家在蘭若寺」8K版本,與台法共同出品、合製的VR動畫「咕嚕米的眼睛」(Gloomy Eyes)。

HTC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蔡明亮昨天晚間於中山堂舉辦映後座談,分享創作歷程,歌手黃大煒也現身體驗該片。「家在蘭若寺」以演員李康生山中養病的經歷,發展出一段人鬼之間的淒美故事。

HTC表示,曾於10月邀蔡明亮擔任演唱會嘉賓的黃大煒,昨晚體驗了「家在蘭若寺」,對片中下大雨橋段的音效印象深刻,音樂人出身的他,對可隨視角轉換的360度環繞音效相當驚艷。黃大煒笑說:「身歷其境的感覺,好像全身真的濕透。」

蔡明亮在映後座談表示,「家在蘭若寺」是自己長年面對生老病死等生命議題的感觸,他在片中刻意讓時間流動變得緩慢,並融入風、雨等元素,也延續自己的敘事美學。為了這次的放映,蔡明亮也花了2天半時間,親自為放映場地創作裝置藝術。

「咕嚕米的眼睛」則是HTC與法國製作公司合作的動畫作品,歌手蕭敬騰配音的第1、2部曲中文版,在金馬影展首次亮相。故事訴說一個太陽消失的奇幻世界中,一名孤寂的活死人男孩與一名人類女孩,克服重重阻隔相戀的黑暗童話。

中央社記者今天下午參加「咕嚕米的眼睛」試映,影片劇情雖然在迷你模型般的奇幻世界上演,但與以往實景拍攝的VR影片,只能從固定角度、距離觀看的方式不同,觀眾在本片中可以自由移動位置、高低,隨意調整視角。只需一彎腰,原本如樂高人偶般迷你的主角,就彷彿伸手可及,相當新奇。

HTC表示,導演王小棣日前也體驗了「咕嚕米的眼睛」,她說:「想像世界、神話與傳說多了這麼生動的敘事媒材,發展令人期待。」

這兩部VR影片在金馬影展的放映,將於即日起至17日止,在台北市中山堂進行。(編輯:張雅淨)108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