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嘻哈音樂入圍多 迪拉胖:嘻哈是未來台灣的國寶

2019/11/16 21: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16日電)第10屆金音獎今晚頒獎,嘻哈音樂頒獎人迪拉胖表示,看到嘻哈音樂入圍這麼多獎項很開心,他也對文化部長鄭麗君說,「我曾經說嘻哈音樂會是未來台灣的國寶,這是真的」。

金音創作獎今天晚上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頒獎,最佳嘻哈音樂專輯獎由歌手熊仔&豹子膽以專輯「夢想成真」拿下;最佳嘻哈音樂單曲獎由歌手國蛋以歌曲「嘻哈囝」奪得;最佳電音單曲獎由音樂人許家維以歌曲One of Us獲得;最佳電音專輯獎由音樂人黃士耘(FunkyMo)以專輯Alb_2奪得。

嘻哈音樂頒獎人迪拉胖在頒獎前談到嘻哈音樂在這10年間的成長,他表示,今年是金音獎第10屆,「第1屆金音獎嘻哈類只有2張入圍,到現在已經入圍大爆炸,評審要很頭痛,這真的很屌」。

迪拉胖也跟文化部長鄭麗君說,「部長,我記得之前在一個餐會遇到你有跟你說,嘻哈音樂是未來台灣的國寶,這是真的」,坦言目前嘻哈音樂走過這麼長時間真的很不容易。

獲得最佳嘻哈音樂專輯獎的熊仔與製作人RGRY一同上台領獎,熊仔除了感謝評審團能肯定用這樣的創作方式做出來的專輯,他也強調,「永遠都會有喜歡聽故事的人,期待更多人能夠重溫完整聽完一張專輯時的感動」。

而獲得最佳嘻哈音樂單曲獎的國蛋表示,一路走來很感謝唱片公司顏社,還有許多音樂人好友,他在台上也說,今天剛好是他老婆生日,大聲祝福他老婆生日快樂,他在後台受訪時也坦言,這是給老婆最好的生日禮物。(編輯:葉俐緯)108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