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刺激1995票選影史最佳 25週年紀念全台上映

2020/2/22 20: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2日電)電影「刺激1995」今年邁入25週年,被全球電影網站IMDb票選為影史最佳電影。這部經典監獄電影將在全台18家戲院重登大銀幕,帶領觀眾重溫提姆羅賓斯與摩根費里曼的精湛演技。

「刺激1995」(The Shawshank Redemption)改編自史蒂芬金(Stephen King)經典名著,法蘭克戴瑞邦(Frank Darabont)執導,在1994年正式上映。由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提姆羅賓斯(Tim Robbins)聯手演出。上映以來已成多數人心中的影史代表作品,更被全球電影網站IMDb票選為影史最佳電影。

談到這部膾炙人口的電影,會有影迷覺得片名和內容不符,原來是因為「刺激」2字是來自之前引進的一部美國犯罪片「刺激」,當時片商認為部分劇情有點相似,再加上這部電影於1995年在台灣上映,因而取名為「刺激1995」。

「刺激1995」講述提姆羅賓斯飾演的銀行家安迪,因被誣陷控告殺了妻子跟妻子的情夫,被判無期徒刑。初入監獄的安迪過了一段被欺凌的非人生活,但是充滿鬥志和智慧的他咬牙生存下來,並認識摩根費里曼所飾演,從事黑市交易的囚犯瑞德。

安迪和瑞德成為摯友後,生活開始產生轉機,他運用自己的財經知識在監獄裡獲得重視,甚至忍氣吞聲地幫典獄長洗錢,面對獄中的腐敗與邪惡,克服恐懼的他學會如何面對黑暗,並且藉由在獄中的人脈和友誼的扶持,擬出飛天遁地的逃獄方法。

今年適逢「刺激1995」上映25週年,華納兄弟電影公司偕同全台18家戲院,將在3月13日重新登上大銀幕,帶領觀眾回到鯊堡監獄,重溫電影中的希望及人性。

華納兄弟電影表示, 回顧「刺激1995」之所以流傳影史的幾項事蹟,除當年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電影、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配樂、最佳混音等7項大獎提名外,片中對於人性險惡與善良、體制下對自由的渴望、永不放棄的希望等情感的細膩描繪,加上充滿人生哲理的金句及情節上的反轉張力,讓它被稱為是一部雅俗共賞、充滿撫慰人心的魅力之作。

此外,「刺激1995」多年來始終維持著極高的口碑,並在IMDb的史上最佳250部電影影迷評選中長據第一,同時也是至今最多影迷參與評分的人氣電影。(編輯:張芷瑄)109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