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語我上讚開播記者會 小鬼台語卡卡撩妹掉漆

2020/3/10 16:22(3/10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俐緯台北10日電)新節目「台語我上讚」今天在華視大樓一樓大廳舉行開播記者會,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白色情人節,主持人黃鴻升還用台語展現撩妹功力,卻因為講起來卡卡、有點「掉漆」。

除了新生代主持人黃鴻升(小鬼)、張文綺現身,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公視台語台台長呂東熹和華視總經理莊豐嘉也出席開播記者會。

陳郁秀表示,大概一、兩週前,節目「上奅台灣歌」開播,得到很多人鼓勵和讚賞,如今又有新節目要上檔,這個節目用不同方式讓大家學台語,且有台語老師能即時糾正,盼能讓觀眾獲益良多。

呂東熹致詞提到,「上奅台灣歌」和「台語我上讚」合在一起就是「台灣歌我上讚」,一席話獲得全場掌聲。

台上略顯緊張的小鬼原想展現撩妹功力,卻礙於自己台語不輪轉而卡卡的,他自嘲說:「主持這個節目,才知道我台語這麼爛。」

首度合作主持電視節目的小鬼與張文綺在記者會上一搭一唱,小鬼說,會把要講的話全都背下來,張文綺則說,自己最怕演戲,覺得記「落落長」台詞很辛苦。

「台語我上讚」是任務挑戰型台語教學節目,邀請眾多來賓挑戰並完成任務,藉此學習正確、道地的台語,節目將於14日播出。(編輯:張雅淨)109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