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挑戰曾國城益智節目落敗 瞿友寧:我太輕敵

2020/3/28 16:33(3/28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8日電)由藝人曾國城主持的益智節目「一字千金鬥字英雄會」將於明日播出,節目中邀請導演瞿友寧等多名來賓參賽。瞿友寧答題雖快,最後卻敗在錯別字,讓他自嘲,「我太輕敵。」

公共電視節目「一字千金鬥字英雄會」邀請導演瞿友寧、蘇文聖、李兆文,編劇劉殿潤、謝育秀(筆名謝小蜜)、劉存菡及前台灣崑劇團執行長王顗瑞、劇場創作者王靖惇參加錄影。

節目中,第一關「拆字接龍」採淘汰賽,謝育秀敗在自己手上,因為太久沒動筆,直到最後幾秒才想出要寫的字,卻已經來不及。

主持人曾國城笑虧,「妳這樣子讓瞿友寧贏得莫名其妙的。」謝育秀則回應,「那我可以回家接小孩了。」

曾國城、謝育秀之間的對話,逗得全場笑聲不斷。

第2關「成語對對碰」需從14至16字中找出成語,瞿友寧在4題都能快速完成,與對手蘇文聖的慢慢推敲形成強烈對比。

蘇文聖事後在臉書(Facebook)貼文指出,比賽關卡太難。

瞿友寧則說,「我太輕敵,當初看節目覺得好好玩,好像自己都會,又可以拿大獎,等到站上擂台,配合著那個音樂,不時又瞄到曾國城在偷笑,整個心就虛了。」(編輯:戴光育)109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