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末代皇帝重映 數位修復版5/15登大銀幕

2020/4/29 18:42(4/29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9日電)由導演貝托魯奇1987年執導推出的電影「末代皇帝」為台灣影史首部票房破億作品,更曾橫掃奧斯卡金像獎9項大獎,今天宣布數位修復版將於5月15日重返大銀幕。

電影「末代皇帝」(The Last Emperor)由義大利導演貝托魯奇(Bernardo Bertolucci)執導;藝人尊龍、陳沖、鄔君梅等人主演。

談到「末代皇帝」,陳沖將過程形容成一場歷時8個月的婚禮,「我在那段時間裡得到的是我對電影的情感、對電影的愛,我這輩子不會再逃跑了,包括我後來做導演,這份激情都是從『末代皇帝』開始」。

陳沖與鄔君梅因為這場合作結下姐妹情。鄔君梅回憶,當年拍攝完之後,就算分隔兩地仍會通信聯絡。鄔君梅認為,陳沖是特別有才華的女演員,特別能給人帶來靈感。

日本作曲家坂本龍一因操刀「末代皇帝」配樂拿下奧斯卡與金球獎。他回憶,「看著那些華美無比的建築、庭院和宮牆大殿,彷彿還有皇帝生活在裡面,我仍然深深記得風的聲音,感覺很悲涼孤獨」。

坂本龍一在片中飾演日本軍官甘粕正彥,與男主角尊龍同台飆戲,坂本龍一透露,拍攝時兩人幾乎零互動,因為角色為敵對關係,兩人於是約好要停止交流到最後一刻。(編輯:張芷瑄)109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