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沐讚張孝全演技豐富 誰是被害者父女情揪心

2020/5/4 16:26(5/4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4日電)懸疑推理劇「誰是被害者」目前穩坐Netflix台灣排行榜首位,張孝全飾演的鑑識官,在劇中與女兒李沐的互動牽動觀眾情緒,同場飆戲的李沐,大讚張孝全演技豐富且具延展力。

由Netflix在中國大陸以外地區獨家播出的「誰是被害者」,自4月底開播後,空降Netflix台灣排行榜第一。這部推理劇由張孝全、許瑋甯、王識賢、李沐等實力派演員主演,講述具亞斯伯格症特質的鑑識官方毅任(張孝全飾),在一起詭異命案中,發現關鍵證物竟涉及失聯多年女兒江曉孟(李沐飾),為了追查女兒下落,方毅任拼命找尋各種可能。

曾演出影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電影「返校」的24歲新人演員李沐,在「誰是被害者」中飾演張孝全女兒。對張孝全的印象,李沐直呼他像「史萊姆」-造形多變且均可完整融入。李沐解釋,「史萊姆介於固體與液體之間,可以放在各式各樣的形狀裡,很有延展力、柔軟,但也很有彈性。」

劇中張孝全與李沐的父女情,扣人心弦。尤其是一場睽違十多年在懸崖邊相見的戲碼,網友直呼揪心。面對李沐一心想跳崖,張孝全竭盡所能,希望緩和女兒不安的情緒。

李沐透露自己懼高,當時在懸崖上站了一整天覺得很恐怖,到了跟張孝全拍對手戲時,彷彿已至人生盡頭。李沐表示,與張孝全對戲都處於猛哭狀態,「身體由內而外感受到痛苦的感覺,在化妝間時眼淚就不自覺地流出來。」

張孝全也分析了劇中角色方毅任的心態,他說方毅任是一個打從女兒出生開始,就願意為她做任何事的人。「若女兒跳下去,我一定也會跳下去救她。」因此在劇中,張孝全熟記女兒每一個重要時刻與細節,即便像是消滅證物這類違背原則的事,「只要為了女兒,他都會做。」

談到「誰是被害者」裡與女兒的關係,張孝全認為劇中角色方毅任,在看到女兒出生後,直覺女兒身上有他的DNA。但在這段婚姻與家庭關係裡,他感到無力,因為有亞斯伯格症特質的他,沒法用常人方式表達自己的情緒。」

「誰是被害者」由打造「麻醉風暴」的瀚草影視製作,改編自作家天地無限(鄭惠文)的小說「第四名被害者」,本季共有8集,4月30日上線後廣受好評,收視直衝Netflix台灣排行榜第一。(編輯:屈享平)109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