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影遇見街貓Bob本尊逝世 傳奇「貓」生謝幕

2020/6/17 17:00(6/17 20: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6日綜合外電報導)改編自英國作家詹姆斯.伯恩(James Bowen)真人真事暢銷小說的電影「遇見街貓Bob」(A Street Cat Named Bob)主角「鮑伯」(Bob)昨天離世,結束了14年的傳奇「貓」生。

2007年,正在戒毒的伯恩遇到當時遭人棄養、身上帶傷的鮑伯。伯恩將鮑伯帶回家照料,鮑伯也給了伯恩每天早上起床的理由。一人一貓很快培養出相依為命的情感,在倫敦街頭遊盪並販售街頭刊物「大誌」雜誌(The Big Issue)。

2012年,出版商Hodder & Stoughton出版伯恩的第一本書「遇見街貓Bob」,內容講述伯恩和鮑伯的故事,很快成為暢銷書,續集「Bob又來了」(The World According to Bob)、「來自Bob的禮物」(A Gift from Bob,暫譯)和「Bob小書」( The Little Book of Bob,暫譯)也跟著大賣。

原著故事後來被翻拍成電影並於2016年上映,由英國男星路克索德威(Luke Treadaway)飾演伯恩,電影裡的鮑伯則由鮑伯本尊出演,續集「來自Bob的禮物」今年稍後也將上映。

伯恩感性地說:「鮑伯拯救了我的人生,就這麼簡單。牠給我的不僅是夥伴情誼。有牠相伴,我找到了人生方向和我一直以來所欠缺的目標。我們一同在書和電影方面獲致的成就很不可思議。牠遇見了數千人,感動了數百萬人。從來沒有一隻貓能和牠一樣,以後也不會有了。」

他說:「我感覺像是一道光離開了我的生命。我永遠不會忘記牠。」(譯者:李佩珊/核稿:張佑之)109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