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民大劇團邀范逸臣主演 接體員日常躍上舞台

2020/8/4 15:51(8/4 16: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4日電)全民大劇團將人氣書籍「你好,我是接體員」,改編同名音樂劇,邀請歌手范逸臣飾演接體員,將殯葬業生死日常搬上舞台。導演謝念祖希望展現殯葬業靈異之下的溫暖故事。

全民大劇團今天舉辦記者會,公布新音樂劇「你好,我是接體員」演員卡司,同時宣告開始售票。劇組邀請許久不見的范逸臣飾演接體員、演員方宥心化身大體化妝師,歌手林曉培和演員康茵茵飾演一對因車禍天人永隔的同志情侶。

「你好,我是接體員」以一名負責將他殺、自殺、或意外無人認領的大體接回殯儀館的接體員角度,藉由幽默、溫暖口吻看待死者們背後的故事。原作者大師兄在殯儀館工作,原本只是在PTT媽佛版分享自身職業日常,後來因為爆紅出版成書。

大師兄也出席記者會,與演員分享「如何揹大體」、「太胖的大體如何塞冰櫃」等專業經驗。

全民大劇團團長謝念祖表示,2年前意外接觸這本書,一讀驚為天人,「故事中,許多大體死法大多是很淒慘,但從大師兄幽默的筆下寫出,看完不會覺得可怕,而是很有感觸的,讓我們一看決定買下舞台劇版權。」他透露影集版權已被買走。

至於為何以音樂劇呈現,謝念祖指出,音樂傳達的情感渲染力強,尤其在寬敞表演場域,「演員想表達的情緒,可藉由旋律傳到4樓都沒問題。」

另一大重點是,因為音樂劇帶有輕鬆娛樂的特質,謝念祖笑說,「我們怕演鬼片大家不敢進來」,也希望讓觀眾感受到,其實在殯儀館中比起靈異、可怕,其實更多的是「人味」。

謝念祖表示,范逸臣又會唱又會演,對殯葬業議題不避諱且樂觀,直言「男主角不好找。」這也是范逸臣繼2008年出演音樂劇「我要成名」後,二度接演音樂劇。

關於殯葬業相關經驗,范逸臣表示,拍電影「混混天團」時,曾躺過冰櫃、屍袋,隔壁櫃「甚至有住人」。他笑說,當屍袋拉鍊拉起來,自己被推進冰櫃那刻,全場都很安靜,等很久之後才聽到導演喊「卡」,一度以為自己被整。

范逸臣說,自己看待生死的觀點與原作大師兄很像,不要因為是喪事,故意搞得很嚴肅,也不希望死者家屬過度悲傷,因為人生還很長,「希望用正面的態度面對死亡。」

「你好,我是接體員」將於12月18日至20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共有4場演出。(編輯:張雅淨)109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