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當媽後更多演出能量 李心潔:愛是人生最大動力

2020/9/7 19:11(9/7 1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7日電)金馬影后李心潔與日星阿部寬主演的電影「夕霧花園」,重返小螢幕。李心潔今天接受亞洲媒體視訊聯訪,她說當母親後獲得極大成長與拍攝能量,「我人生最大的動力就是愛。」

獲金馬獎肯定的電影「夕霧花園」,改編馬來西亞作家陳團英同名小說。劇情描述由李心潔飾演的女主角張雲林,背負二次世界大戰時在馬來西亞被日軍殘暴對待的回憶,試圖在金馬崙高地建造花園懷念逝去的妹妹,因此與日本園藝師中村有朋發展出禁忌之戀。

李心潔與阿部寬有場浴缸激情戲,呈現女主角愛恨交織的心情下,主動打破兩人之間最後感情防線。這段劇情在馬來西亞上映時,因審查制度被刪減。

這次重返小螢幕將播出完整版,李心潔表示,那場戲是自己情緒身心的最大突破,甚至到「有點忘我境界」,樂見大馬鄉親有機會看到付出的心血。

李心潔透露已經看過電影6、7回,每一次看都能觀察演員的細膩詮釋。她說:「戰爭非常殘忍,沒有所謂輸家贏家,但用愛的力量,去突破種族仇恨或誤解,萬事只要有愛,都能解決」,希望觀眾細細品味。

李心潔分享,20歲的繼女欣欣也看了4、5次。她認為,欣欣是個很能忍的女生,但看「夕霧花園」卻不停掉淚,「她還說看到劇中的雲林不覺得是她媽媽,讓我覺得我演得也還不錯嘛。」

被問到隔2年再看「夕霧花園」,是否有更好的演出方式,李心潔回應,「人平時真的很少分析自己,但我都是盡力演好。」她認為如果再年輕一些,可能無法把這個角色處理好,「有一點成熟度後,演沉重的戲,自己的情緒管理比較好,也能比較快抽離角色。」

她表示,唯一覺得心境前後特別不同的只有當母親前後的差別,「懷孕當媽媽,給我的人生有很大衝擊與成長,也有更多的愛能量」,愛是她人生最大的動力,也感謝當媽後還有機會拍愛情片。

李心潔坦言,好角色可遇不可求,她不會設限,目前還沒嘗試喜劇片,希望有機會挑戰。

今年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肆虐,許多拍攝工程停擺,李心潔透露,今年原本想辦畫展卻延到明年,不過有更多時間創作、甚至構思新劇本架構,也把握時間陪伴家人。她透露,拿手菜是馬鈴薯烘蛋和義大利麵。

李心潔丈夫彭順目前在中國拍電影,因隔離問題,彭順近半年都無法回馬來西亞,讓她心疼說:「有做電影的爸爸媽媽,孩子真辛苦。我們在工作,他們就得學習一邊想念爸媽,一邊獨立去生活。」

李心潔與彭順說好,一人外出工作,另一人就照顧家庭。但她表示,若有好劇本是想工作,最想去台灣,「好長一段時間沒去台灣,好朋友琇琴(于子育)也在,能和台灣朋友相聚會非常開心。」

「夕霧花園」13日晚上10時將於HBO GO上線並在HBO頻道首播。(編輯:陳政偉)109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