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勢谷友介持大麻觸法 繳交保釋金獲釋

2020/9/30 2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0日專電)日本知名男星伊勢谷友介在東京的住家持有大麻觸法,並遭檢方起訴。他今天繳交保釋金後獲得保釋,今晚他從被羈押的警局走出來後,面對媒體先向社會大眾致歉。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身穿西裝領帶的伊勢谷今晚約7時30分從東京灣岸警察署(警察局)正門走出,面對大批媒體,他低頭致歉說:「給大家造成困擾,深感抱歉。」

伊勢谷於8日被警方在他的東京都目黑區住家搜出約13公克的乾燥大麻,以涉嫌違反大麻取締法的罪名遭到起訴。

他的律師為他申請保釋,法院裁決允許保釋後,他繳納500萬日圓(約新台幣140萬元)保釋金後獲得保釋。

東京警視廳表示,伊勢谷在接受偵訊時坦承持有大麻,但不願透露取得大麻的途徑。

日刊體育報電子版報導,伊勢谷9月8日遭警方逮捕時表示要等律師到場才說明,但隔天他坦承自己為了紓壓而吸食大麻才持有大麻,並表示他知道在日本吸食大麻是觸法的行為。

警方25日表示,伊勢谷尿液檢驗呈現大麻陽性反應。他對警方說:「我所持有的是大麻,(尿液)檢驗出來當然會呈現大麻反應。」

伊勢谷的羈押期限到29日為止,東京地方檢察廳以違反大麻取締法起訴他。

他29日透過律師出示親筆信,他在信中表示,他自私的行為形同背叛粉絲、相關人士、合作客戶等,讓大家擔心並造成困擾,他對此誠摯道歉。

他說一切都是他不夠成熟做了傻事,缺乏身為演員與經營者的責任感。他深切反省的同時,會好好接受社會的制裁,並有覺悟要努力找回大家對他的信任。

伊勢谷友介今年44歲,他1996年就讀東京藝術大學時,以模特兒身份出道,後來轉型成實力派演員,演過日劇「龍馬傳」、電影「神劍闖江湖」等多部作品,且曾榮獲日本電影學院獎、藍絲帶獎的男配角獎項,近年也當電影導演。

伊勢谷是享譽國際的日本「鬼才」設計師山本寬齋的同父異母弟弟,山本寬齋今年7月21日因白血病去世,享壽76歲。(編輯:韋樞)109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