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鐙輝回家鄉雲林拍戲 化身浩克守護八色鳥

2020/12/9 17:14(12/9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9日電)演員柯宇綸和黃鐙輝在公視台語台電視電影「竹叢下的八色鳥」飾演茶莊兄弟,得共同面對經濟開發與環境保育的兩難,黃鐙輝更透露,劇中自己會化身綠巨人浩克守護故鄉土地。

由金鐘迷你劇集導演王傳宗執導的「竹叢下的八色鳥」(暫名),今天在雲林縣林內鄉舉行開鏡儀式。本劇為公視台語台第3部電視電影,前兩部分別為同志題材的「芎蕉園的秘密」與勞權議題的「討債女王」,本劇則探討人與土地的關係。

「竹叢下的八色鳥」故事描述1990年代末,一對茶莊兄弟盡心守護父親留下的茶莊家園。哥哥許駿程(柯宇綸飾)長年在外工作,弟弟許通榮(黃鐙輝飾)雖是許家抱回來的養子,但從小為茶莊盡心盡力,對於茶莊工人也是照顧有加,受到所有人的喜愛。

不過,由於哥哥突如其來返鄉,導致家中一連串的爭奪和爭吵,讓個性南轅北轍的兄弟倆,被迫攜手展開一段人與人之間、人與土地之間的價值觀探索。

黃鐙輝本身也是雲林虎尾人,對於能回故鄉拍攝土地與八色鳥相關題材,認為別具意義。黃鐙輝從小跟阿嬤長大,他表示自己的台語是阿嬤教的,所以特別道地,也希望鄉土語言能一代代流傳,台語是最美麗的語言,希望後代也可以跟自己一樣幸福,有這些美好的事物及文化陪伴自己成長。

黃鐙輝也透露,自己的戲分情緒起伏很大,未來還可能會轉變成「綠巨人浩克」來愛護這個故鄉。

柯宇綸則表示,自己比較常說廣東話,台語不是很好,但因為家人喜歡看台語台的節目,所以他的台語一直在進步中,當初知道拍攝八色鳥的故事,覺得非常有趣,也希望接下來這部戲可以讓大家看到更美麗的鄉村景色。

導演王傳宗及製作人康博和認為,雖然腳本內容拍攝較複雜也困難重重,但各組人馬都實力堅強,必定能製作出一部好作品,也期許拍攝期間演員及工作人員能平安順利。(編輯:張雅淨)109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