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哭悲」太驚悚 打造重口味血腥造型

2021/1/16 19:00(1/22 17: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6日電)電影「哭悲」主打驚悚病毒變異主題,由特效化妝團隊「覺藝工作室」打造片中血腥造型。團隊不止要搜集生病變異的造型、還花了3個月趕工製作出大量仿真人頭、假肢、臟器等。

「哭悲」描述人類遭新型病毒感染變種,開始攻擊無辜民眾。由張甫丞與Esther創立的「覺藝工作室」曾參與電影「逃出立法院」、「寒單」製作。

Esther表示,台灣電影因擔心被歸類到限制級,常會限制化妝的血腥程度,但「哭悲」導演賈宥廷希望觀眾看見更真實的畫面,「是我們從業以來口味最重的電影。」Esther透露,因為角色是受病毒感染的人類,需要與普通喪屍做出區分,事前也參考各種疾病感染的資料,打造新型態的「染疫者」。

「覺藝工作室」也為片中設計數十種特殊角色,像是老婦人、上班族殺手與眼睛受傷受害者,都相當具有特色。張甫丞表示,「希望感染者造型一看就極具攻擊性,不懼怕傷痛也想攻擊別人,基本上就是做出一大群變異殺人魔,同時將病症跟攻擊感凸顯在妝容設計中。」

配合電影大量血肉橫飛畫面,特效團隊花了3個月製作出大量仿真人頭、假肢、臟器等特殊道具,另外還原演員的替身人頭、電腦合成使用的模型頭、機關爆炸人頭、特殊噴血人頭,以及各種臉部被破壞的人頭,內臟跟假肢也多到塞滿兩大整理箱。

透過道具除了能減少電腦後製成本,也讓電影話畫面更震撼,特效團隊笑說:「我們還開發了許多有趣的道具機關,細節大家可以去電影院一探究竟。」

「哭悲」將於22日上映。(編輯:吳協昌)110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