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棉花糖驚喜回歸樂壇 小球聖哲合體推新曲

2021/2/28 14:09(2/28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8日電)休團8年的棉花糖樂團回歸樂壇,除了帶來新曲「親愛的朋友」,4月也將舉辦演唱會。團長聖哲表示兩人熟悉感雖需磨合,但非常確定「現在走在同一條路上,一起回到專注的點」。

棉花糖樂團2007年由主唱「小球」莊鵑瑛與團長「老闆」沈聖哲組成,曾推出「再見王子」、「100個太陽月亮」等膾炙人口的好歌,卻在2013年無預警宣布休團,讓歌迷十分遺憾。

棉花糖日前在臉書專頁「棉花糖katncandix2」貼文表示,「當你相信奇蹟,它才可能發生」,預告即將回歸,讓粉絲又驚又喜。

棉花糖新歌「親愛的朋友」MV在今天、同時是小球生日當天首播,粉絲感動表示:「那年的『再見王子』象徵揮別了青春,今年再見棉花糖2.0是時候回憶一下那美好的時光了。」

聖哲表示,這首歌最初的發想是先有曲再有詞,歌詞的主要概念來自於小球,加上自己很喜歡公路電影,因此讓MV有像公路電影般的舖陳,青春時期到畢業長大後開始工作,途中有歡笑也有挫折,最後親愛的朋友再聚首,希望彼此間友情可以長久存在。

棉花糖的兩人表示,熟悉感要再重新建立、磨合,彼此都在調整步伐,非常確定的是現在走在同一條路上,一起回到專注的點。而無論是之前聽棉花糖或現在新加入的朋友,聖哲和小球一口同聲說:「最重要的是因為棉花糖的音樂而凝聚在一起。」

近期棉花糖也陸續開設新的YouTube、IG社群網站帳號,並表示「新開始,新頻道,好好耕耘之前需要大家先來追蹤,追蹤完,記得留言和我們分享你最想看棉花糖分享什麼,拍什麼呢!」

粉絲們除期待新MV以及之後有新專輯的第一手開箱,還希望可以有主題式的歌曲翻唱,更有粉絲高喊想看兩人「吃播」。面對各式各樣的許願,棉花糖抵擋不住大家的熱情,兩人也回應:「越多人追蹤越有機會拍東西喔。」(編輯:張雅淨)110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