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沛恩郭雪芙扮男裝先喜後憂 入戲深急找回女人味

2021/3/4 18:19(3/4 18: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4日電)電影「揭大歡喜」由郭雪芙與謝沛恩跨性別演出,這次能剪短髮演出男角,讓兩人不必考慮工作留長髮方便造型直呼開心,不過因為太過入戲,兩人殺青後都花了不少時間找回自己。

電影「揭大歡喜」改編自文豪莎士比亞經典喜劇「皆大歡喜」,郭雪芙與謝沛恩不只為作品剪了俐落短髮,還需要訓練肢體課程。謝沛恩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表示,「定裝其實就會相信自己是男生,是姿勢、聲音花了比較多時間,經過上課才慢慢知道」。

謝沛恩回憶,表演訓練課的老師希望她想像自己每個關節都是一顆有重量的球,「因為男生的動作比較會有地域性,所以姿態、動作都會比較大」。為了展現出男性比較重的步伐,謝沛恩不只在腳上綁鉛塊,甚至在褲襠中塞布料,希望更貼近男性走路的模樣。

郭雪芙片中為了找尋真正的愛情,演出化身為男性的女主角。郭雪芙認為,雖然都是扮男裝演出,但挑戰與謝沛恩直接演出男性不同,比較多是以調皮、勾引的方式呈現,有不同的難處。

雖然一開始配合角色造型剪短髮讓謝沛恩跟郭雪芙都直呼新鮮,甚至笑說洗頭很涼爽,不過因為太過入戲,兩人也花了一段時間找回自己。謝沛恩笑說:「有段時間我天天穿上粉紅色的衣服,謝沛恩以前不是這樣的!我希望找回自己。」郭雪芙則是在演出後趕快接回頭髮,笑說:「不然會一去不復返,女人味呢?」(編輯:黃世雅)110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