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影評人大獎 游牧人生奪最佳影片與導演殊榮

2021/3/8 15: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片「游牧人生」(Nomadland)在中國引發爭議,好萊塢聲勢卻愈來愈旺,今天在影評人大獎(Critics Choice Awards)一舉拿下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等大獎。

法新社報導,游牧人生上週在金球獎頒獎典禮大放異彩後,「游」片導演、北京出生的趙婷過往言論卻引發中國網友和官媒懷疑她是否愛國,如今影片能否如期在中國上映都成問題。

「游」片製作成員今天並未直接回應相關爭議,製片人艾薛爾(Mollye Asher)僅感謝趙婷「用心率領我們」。

艾薛爾說:「這一年凸顯了在連結與同理心這方面的迫切需要,而我們很自豪能製作出一部電影,頌揚單單透過彼此聆聽就能成就惻隱之心。」

趙婷則哀悼上週自殺身亡的混音師史奈德(Michael Wolf Snyder),並引述電影台詞說:「我的朋友,我們路上見。」

「游」片今天還贏得最佳改編劇本和最佳攝影獎。

已故男星查維克博斯曼(Chadwick Boseman)以「藍調天后」(Ma Rainey's Black Bottom)勇奪最佳男主角獎。

英國女星凱莉墨里根(Carey Mulligan)以「花漾女子」(Promising Young Woman)贏得最佳女主角獎,推升自己接下來在奧斯卡金像獎得獎希望。「花漾女子」另奪下原著劇本獎。

好萊塢頒獎季重頭戲奧斯卡獎將於本月15日宣布入圍名單,4月25日舉行頒獎典禮。(譯者:蔡佳敏/核稿:盧映孜)110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