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屢開亞裔玩笑 美名嘴傑雷諾坦承犯「真正錯誤」

2021/3/25 11:39(3/25 1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熱門電視節目「今夜脫口秀」前主持人傑雷諾(Jay Leno)今天對自己10年多來開亞裔美國人玩笑一事表達歉意,坦承自己犯下「真正的錯誤」。

路透社和娛樂新聞網站Deadline報導,此前,亞裔美國人媒體行動網(MANAA)多年來要求傑雷諾道歉,而喬治亞州亞特蘭大(Atlanta)上週發生的槍擊事件,讓亞裔族群遭遇仇恨犯罪率飆高一事再次受到矚目。

亞特蘭大16日發生槍擊案,21歲白人男子朗恩(Robert Aaron Long)攻擊3家按摩水療館,殺害8人,其中6人為亞裔女性。

MANAA表示,2002到2012年間,傑雷諾針對食用狗肉貓肉的韓裔或華裔族群至少開了9次有紀錄的玩笑。2002年起便開始尋求傑雷諾道歉的MANAA今天表示,他們今年2月接到來自傑雷諾的道歉電話。

根據MANAA發布、經傑雷諾同意的聲明內容,傑雷諾表示:「我當時開那樣的玩笑,以為這些玩笑話無傷大雅。」他還說:「我是在開我們敵人北韓的玩笑,如同多數玩笑話一樣,在他們耳裡聽來就像是真的。」

傑雷諾說:「當時有種普遍的態度,總會有某個團體老是在抱怨某件事,所以別擔心。」他還說,每當接獲投訴時,就會有兩個面相的討論,要嘛是「我們必須著手處理」,不然就是「去他們的,真是開不起玩笑」。

傑雷諾還說:「有太多次我選擇後者,即使我心裡明白這是不對的,這就是為什麼我要道歉。我不認為這是另一個取消文化(cancel culture)的特定案例,而是由我犯下的真正錯誤。」

現年70歲的傑雷諾擔綱「今夜脫口秀」(The Tonight Show)主持人逾20年,直到2014年才從台上退下,由吉米法隆(Jimmy Fallon)接手主持。他將於今年稍後重拾主持棒,主持1950年代廣播和電視益智問答節目You Bet Your Life。

MANAA表示,傑雷諾的道歉化解了MANAA與傑雷諾間的不睦。傑雷諾的代表今天沒有回覆記者進一步提問。(譯者:李佩珊/核稿:劉文瑜)110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舊金山7旬亞裔嬤遇仇恨攻擊 2600萬醫療募款全捐反歧視組織[影]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