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火神的眼淚」拍消防員血淚 溫昇豪盼民眾多鼓勵

2021/4/10 20:15(4/10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0日電)台劇「火神的眼淚」今天在金馬奇幻影展首映,導演蔡銀娟率劇組出席分享拍攝花絮。演員溫昇豪表示,演戲後對搜救人員的辛苦更有同感,希望大家多給予救難人員鼓勵。

「火神的眼淚」導演蔡銀娟、製作人湯昇榮、李志薔、演員溫昇豪、林柏宏一起出席首映會,此戲耗時3年籌備,於去年3月殺青,成本約為新台幣9400萬元。

近日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發生嚴重死傷出軌意外,溫昇豪表示,拍攝「火神的眼淚」後更看清社會百態,見到新聞中搜救人員的身影,感觸更加深刻,「他們專業,但也是人,請多多給予鼓勵」。

蔡銀娟表示,創作劇本初期就拜訪了很多消防單位進行田野調查,演員們也在開拍前3個月就接受消防隊訓練和出勤,像是林柏宏第一天實習就遇到5間救護、2 件火警的報案,讓他一聽到警鈴響就會很緊張,但也欽佩消防員冷靜面對問題的態度。

為了忠實呈現消防員工作,製作人湯昇榮特別請劇組打造一棟消防局和醫院,連火災也是盡力如實還原。李志薔也感謝各個支援拍攝的消防局、教官人員及難以取得的器材設備,讓拍攝過程更為安全順利。(編輯:張芷瑄)110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