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邱澤北影形象廣告獻驚悚片首秀 期待再奪影帝

2021/5/4 17:32(5/4 20: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4日電)演員邱澤擔任第23屆台北電影節影展大使,本屆形象廣告「回家」走驚悚片風,由「怪胎」導演廖明毅再度拿iPhone操刀,共同亮相,邱澤也獻出驚悚片處女作,上演電影院撞鬼奇遇。

邱澤坦言害怕阿飄、不太看鬼片,對於此次拍攝,他笑說因為拍廣告的時間短,又能嘗試演出鬼片的感覺,才接受這次挑戰。由於導演調度精準,拍攝節奏緊湊,邱澤在現場鮮少和鬼演員接觸,必須發揮想像力演出被驚嚇的感覺。

初次合作的邱澤和廖明毅一拍即合,兩人不約而同地說:「迫不及待再次合作。」

廖明毅繼首部電影「怪胎」使用iPhone進行攝影後,這次再度挑戰,持續探索電影的可能性,也獲得邱澤肯定,「以往機器體積很大,後面還有許多工作人員跟焦、攝影收音,感覺拍戲像在為機器服務,但iPhone體積小,非常不明顯,感覺會更回到角色自身,表演過程很投入過癮」。

廖明毅提到,「怪胎」去年在台北電影節首映時,看到廳內觀眾觀影過程中或哭或笑,這樣的反應對創作者來說是相當大的鼓舞。他希望大家可以回到走進戲院的熱情,「在大型空間和陌生人一起看電影的那種專注,是串流平台做不到的」。

邱澤也分享近期和同事去戲院四刷票房已破新台幣3.8億元的「當男人戀愛時」,發現觀眾會彼此遞面紙擦眼淚,有多刷經驗者還會帶好整包衛生紙分享,這種大家彼此不認識,但能互相關心的溫暖讓他印象深刻。

「當男人戀愛時」日前已順利擠進今年台北電影獎複選名單,邱澤被看好繼2018年以「誰先愛上他的」稱帝後,再度登上台北電影獎影帝寶座。邱澤也同樣期待,認為獎項就像認真做好事情被肯定的禮物,「我真的很認真,也很喜歡這個作品,很高興觀眾喜歡,現在就期待那個禮物會不會出現囉。」

本屆台北電影節招牌雙競賽國際新導演競賽、台北電影獎入圍名單將於5月14日揭曉,得獎名單分別於6月29日、7月10日公布。(編輯:張雅淨)110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