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發師搭配松露主廚Fred 廚藝節目再尋料理之王

2021/6/25 15:17(6/25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5日電)全新一季的廚藝選秀節目「料理之王2」今天首播,邀請台菜大師「阿發師」施建發和松露主廚Fred擔任首席導師,讓中西料理評審更加全面,尋找不斷挑戰自己的「料理之王」。

首集飛行導師,邀請Janet(謝怡芬)和「被音樂耽誤的美食家」歌手巫啟賢擔任。這是Janet做完二胎月子後的首個通告,要以媽媽的角色及旅遊世界的經歷來評比各式料理,Janet說:「我覺得美觀,還有料理會不會帶一些台灣的元素和故事性對我來講很重要。」

而有東南亞生長背景的歌手巫啟賢擅長做馬來西亞菜,有各國美食的閱歷,Fred覺得巫啟賢在香料上的運用和口感的平衡度是他不可多得的強項,阿發師也很期待巫啟賢擔任評審,認為巫啟賢看過很多食材,對比賽和選手來說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

新一季共有24名料理新秀來到節目,以3名選手為一組進行PK,用「春夏秋冬」主題來製作料理,最後選出20名晉級下個關卡。首集登場的有餐廳老闆組、學生組、踢館魔王回歸組及斜槓人生組,這季參賽選手臥虎藏龍,更有明星藝人、飯店主廚、米其林等級主廚加入戰局。

有趣的是,選手端出冬季羊肉進補料理時,一度讓巫啟賢忍不住離開座位聞香上台,直接在台上試吃起來;Janet則不斷讚賞,更對選手放閃:「所有媽媽會找你再生一胎」,讓選手非常害羞,而Janet吃完羊肉感到精力旺盛,還被眾人起哄能再拚第三胎。

「料理之王2」即日起每週五晚上9時於ETtoday全平台首播,每週六晚上6時在JET綜合台播出。(編輯:張芷瑄)110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