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智賢遇喪屍變粉絲 求特效演員合照炫耀

2021/7/23 15:03(7/23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由韓國明星全智賢主演的經典喪屍影集「屍戰朝鮮:雅信傳」今天上檔,劇中將揭開誘發活屍關鍵的「生死草」起源。全智賢說,拍攝前超期待見到喪屍,甚至還和特效妝演員合照,四處向友人炫耀。

飾演主角「雅信」的全智賢日前在記者會透露,自己是「屍戰朝鮮」忠實觀眾,更主動向編劇金銀姬毛遂自薦爭取參演,不過她在後續亞太媒體聯訪中,也坦言壓力很大,「『屍戰朝鮮』是很受歡迎的系列,我不想成為只是像在撿便宜的,不想要干擾到故事方向,所以努力自然地融入在裡面」。

全智賢說「雅信」在劇中有極重的情緒色彩,比起射箭殺屍,全智賢的準備重心更多放在詮釋雅信的恨意。「要演變成為對整個朝鮮的復仇,所以要對這部分的轉變產生共鳴,我花比較多時間在這部分上」。

「屍戰朝鮮」以龐大逼真的喪屍群演嚇壞不少觀眾,媒體好奇全智賢親眼見到時是否會害怕,沒想到她自曝拍攝「雅信傳」前,最期待的就是「見到喪屍」。全智賢說,在劇組看到畫上特效妝的演員時,自己更是秒變粉絲,拜託對方和自己合照,後來如願以償,到處跟朋友炫耀照片。

不過飾演御營廳大將「閔致祿」的朴秉恩倒是被喪屍嚇壞。朴秉恩回憶,晚上在樹林拍攝時,看到畫好滿臉都是血的喪屍演員在樹下用餐,有時會不小心被嚇到,但自從經歷第二季拍攝後,現在比較沒那麼驚慌。

朴秉恩也笑言,看見喪屍演員頂著裝打電話給家人日常對話,如「媽媽,我結束後就會回家了」、「是我,店裡的貨有收到嗎」,有種很不現實的違和感覺,但也覺得生與死真的是一線之間。

至於為何不是以新一季方式,而是以特別篇詮釋「雅信傳」,編劇金銀姬回應,她在製作「屍戰朝鮮」第二季在初、中段時期,就已開始構思腳本和後來的故事。她指出,由於生死草是極寒之物,所以她試著去了解朝鮮北方地區,也對那裡被稱為「城底野人」的東方人產生興趣,「雅信」這個角色也在當時慢慢形成。

金銀姬說,「雅信的故事因為很長又是複合式的,而且後續故事也很長,這是劇透嗎?因為是很久遠的故事,所以覺得把它融入在新時代裡面,還不如另外拉出來,觀眾看了也比較便利,所以才以特別篇製作。」

「屍戰朝鮮:雅信傳」今天下午3時在Netflix全球上線。(編輯:屈享平)110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