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亞美影展聚焦亞洲 展映楊德昌「恐怖份子」

2021/8/7 18:17(8/7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7日電)第44屆紐約亞美國際影展11日登場,將由已故導演楊德昌的「恐怖份子」領軍,加上「安眠旅社」、「迷走廣州」還有4部短片,共同組成台灣電影單元「失物招領」,希望能帶領觀眾體會失去、發現與重生。

紐約亞美國際影展(Asian Americ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將在8月11日至22日舉行。這項影展是由非營利電影組織Asian CineVision主辦,是全美第一個且歷史最悠久的亞洲影展,特別關注亞裔及美籍亞裔人士製作的獨立電影,並鼓勵新銳導演創作。

楊德昌的「恐怖份子」被影評人焦雄屏譽為「現代主義的都會寓言」,曾拿下1986年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影展主辦單位表示,此次選映作品都在描述主角如何失去或是找回與他人的關聯,像是「恐怖份子」中的夫妻從婚姻關係中解脫;「安眠旅社」櫃台人員與顧客的短暫友誼;「迷走廣州」結伴尋找愛人情與父親。另外還有短片「黑風箏」、「黑潮」、「你好,從台灣來的」、「美豬肉圓」共7部作品。(編輯:屈享平)110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