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滾石樂團鼓手查理華茲80歲辭世 一代傳奇謝幕

2021/8/25 10:02(8/25 10: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4日綜合外電報導)傳奇搖滾樂團「滾石」鼓手查理華茲今天辭世,享壽80,他被公認為滾石最酷的團員之一,熱愛爵士,穿著時髦。3週前,他才因為健康因素,退出滾石即將舉辦的美國巡演。

路透社與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查理華茲(Charlie Watts)的發言人在聲明中說:「我們滿懷悲傷,宣布大家喜愛的查理華茲死訊。他今天在倫敦一間醫院安詳離世,家人隨侍在側。」

滾石(The Rolling Stones)是第一批打入美國市場的英國樂團之一,也是1960年代倫敦的象徵,米克傑格(Mick Jagger)、凱斯李查茲(Keith Richards)、羅尼伍德(Ronnie Wood)、比爾懷曼(Bill Wyman)和查理華茲聯手打造無數暢銷作品,全球巡演收入高達數百萬英鎊,更是創下紀錄。

發言人並未透露查理華茲死因,但8月4日滾石發布聲明時說,查理華茲因為剛動完緊急手術需要時間復原,所以退出原定在美國舉行的「滾石,無過濾」(Stones -- No Filter)巡迴演出。

查理華茲死訊傳出後,包括傳奇歌手艾爾頓強(Elton John)、披頭四成員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都表示哀悼。

艾爾頓強推文說:「查理華茲是最頂級的鼓手。」保羅麥卡尼則說:「我知道他病了,但不知道他病這麼重…對他們真的是重大打擊,因為查理是搖滾人,也是位了不起的鼓手。」

查理華茲出生於1941年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在倫敦西北溫布利(Wembley)長大。(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110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劇魔女的條件男星辻萬長癌逝 享壽77歲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