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紅髮艾德等1500組藝人連署 籲英國救音樂展演業

2020/7/2 14:36(2021/8/25 10: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創作歌手紅髮艾德、前披頭四團員保羅麥卡尼和英國滾石樂團等約1500組藝人2日簽名連署發表公開信,呼籲英國政府挽救現場展演音樂產業,以免受到疫情影響而垮掉。

酷玩樂團(Coldplay)、「吉他之神」艾力克萊普頓(Eric Clapton)、靈魂歌手山姆史密斯(Sam Smith)、搖滾巨星洛史都華(Rod Stewart)、前綠洲合唱團(Oasis)主唱連恩蓋拉格(Liam Gallagher)、鐵娘子樂團(Iron Maiden)、歌手杜娃黎波(Dua Lipa)、饒舌歌手Skepta和芙蘿倫絲機進份子(Florence + the Machine)也都參與連署,警告持續封鎖下去,會對數以千計個工作造成威脅。

他們援引新的研究報告表示,去年現場展演音樂產業為英國經濟帶來45億英鎊(約新台幣1655億元),並支持21萬個工作機會。

他們在給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大臣陶敦(Oliver Dowden)的公開信中寫道:「英國現場展演音樂產業是英國過去10年來最大的社會、文化和經濟成就之一。」

但「在看不到保持社交距離措施的盡頭,以及政府尚未同意祭出財務支援之際,演唱會、音樂祭和數十萬工作人員的未來堪憂」。

英國目前是疫情最嚴重的歐洲國家。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英國累計確診數為31萬4992例、4萬3991人病故。

英國政府3月底已經鬆綁禁足令,但儘管本週末酒吧、餐廳和博物館將重新開放,現場音樂表演場所仍未解封。

現場展演音樂產業想知道以下進展的明確時間表,包括在不需保持社交距離下,重新開放表演場所,以及為暫時失業的工作人員延長無薪假補助等政府紓困措施。(譯者:陳昱婷/核稿:嚴思祺)109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