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龍劭華女兒發聲向父親告別 靈堂開放3天供影迷追思

2021/9/16 14: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6日電)金鐘視帝龍劭華14日驟逝,享壽68歲。龍劭華女兒陳璇沉默2天在社群平台發文,以國片「范保德」台詞訴說心情,「爸,我不是怕你死,我是怕你痛」,與爸爸告別。

陳璇謝謝來自各地的關心、打氣及愛,但很遺憾讓大家透過此種情況認識自己,也沒有第一時間回應。一來是她還無法消化整件像暴風雨般的過程,二是不知該如何回覆每句問候,因似乎不需要和任何人交代她的心情,而她們也只想以最平靜和最不打擾方式來送爸爸離開。

陳璇說:「寫下這些並不是要和誰來說話,僅僅是要做個告別而已,一個告別的開場。」她回憶在爸爸過世前那個下午,半夢半醒時聽到一個旋律,越來越大聲,直到刺耳程度,當下想大聲叫卻無法,驚醒後止不住眼淚,「是天使提前告訴我,他們要來把你接走了嗎?」

在趕往高雄的路上,陳璇第一次感受到時間像壞掉的鐘,怎樣都動彈不得,在見到父親最後一面時,發覺對方的手比想像中的冰冷,她輕輕地在父親耳邊說話:「對不起喔,你這一生都這麼孤單了,臨別以前還讓你隻身坐在沙發上,我應該要更常打電話給你的,好想再抱抱你,聽你叫我妹妹。」

原本兩人相約疫情過後,陳璇要再替龍劭華拍照,「當你在我的鏡頭下,你才是爸爸呀,那個只有我看到的爸爸。只能由我拍出的爸爸。這次真的是最後一次幫你拍照了,記錄下你安然入睡的模樣,一樣很帥喔,你這個愛漂亮的臭傢伙」。

陳璇說,「我會當作你去了很遠很遠的地方拍戲,日子必定很難熬,但你都這麼瀟灑了,我有什麼好捨不得的,對吧。謝謝你和我分享你最喜歡的東西,好慶幸能夠有理解你的機會,我不介意了,會好好收著你送我的禮物」。

陳璇最後寫道:「曾經有人問我會不會害怕活在別人的影子下生存,我想了想,不會。因為我就是我的光,你也是我的光,像寶石一樣閃閃發亮的。」她也向父親告別:「我會很想你的。你就放心地往前走吧。我愛你。」

龍劭華牌位目前已安置在台北龍巖會館,陳璇也發布父親追思靈堂開放時間,17日開放親朋好友弔唁,18日至20日的早上10時到下午4時,將在一樓開放影迷追思區,讓喜歡龍劭華的粉絲能來和他最後告別。(編輯:張芷瑄)110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