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暢談金錢男孩來台拍攝始末 法製作人讚包容開放

2021/10/25 11:38(11/27 18: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25日專電)電影「金錢男孩」由奧法台比4國共同製作,在台拍攝。法國製作人保拉耶向中央社表示,中國審查嚴重,多虧在台灣才能順利完成。他對台灣影視產業與開放社會讚不絕口,未來將有更多合作。

奧地利華裔導演C.B.YI執導的「金錢男孩」(MONEYBOYS),劇情大膽刻劃男同志性工作者情慾樣貌,籌備過程大不易,從構思寫作編劇,到尋找演員和經費,耗時整整8年。

中央社專訪金錢男孩法國製作人,Zorba製作公司創辦人保拉耶(Guillaume de la Boulaye),談論選擇來台拍片的原因以及對台灣製作環境的觀察。

曾與南韓、中國、日本合製電影的製作人保拉耶表示,導演長期關注中國LGBT議題,想拍紀錄片,但後來發現這對被拍攝者而言太危險了,因此決定改為劇情片。

選擇來台原因,保拉耶跟中央社說,導演原想在中國拍攝,但場勘後發現,同性戀議題在中國遭嚴格審查,沒人願意參與或投資,根本無法拍攝。最後決定到台灣尋找可能性,發現台灣是很適合的地方,技術團隊與演員水準都非常的高。

這部片最初預計為小成本獨立製作,奧地利製作人募集到一定經費後找上保拉耶,沒想到保拉耶也募到了超出預期的經費。

接著,他們順利在台灣找到製作公司密切合作;最後,為申請歐盟經費,也找了第3個歐洲國家比利時加入。從中國地下紀錄片出發,金錢男孩最終成為在台拍攝的大型跨國合製。

第一次與台灣合作,保拉耶對台灣影視產業的製作條件讚不絕口,認為水準更甚法國。從美術道具、妝髮造型等藝術團隊,到拍攝技術團隊,再到台灣的補助體系,保拉耶無不誇讚。

此外,金錢男孩挑戰被許多國家視為禁忌的題材,卻能在台灣順利拍攝。對此保拉耶指出:「台灣擁有開放精神與包容態度,讓影片拍攝起來比在其他亞洲國家輕鬆許多。」

對於在台拍攝的難忘回憶,保拉耶說,除了團隊的專業與友善以及演員的全心投入外,還有個場景讓他印象深刻。那時在台南村鎮拍戲,劇中男主角在颱風之際和家人吵架,剛好拍攝當晚就有颱風,雷電劃過天空,加上燈光,氣氛非常魔幻,難以忘懷。

另一個美好回憶是入選第74屆坎城影展官方單元「一種注目」(Un Certain Regard),首映後全場2000名觀眾起立鼓掌叫好,讓人很感動。

談到未來與台灣的合作計畫,保拉耶表示,將與德法公共電視台(ARTE)和法國文化部合作,拍攝台灣、中國等亞洲電子樂相關的系列紀錄片,挖掘兩岸音樂家如何跨越政治藩籬攜手合作,目前也正和國際影音串流平台Taiwan+洽談。

由於保拉耶在上海和新加坡都有辦公室,記者詢問是否想前進台灣,他笑著表示,因為喜歡,一開始也曾考慮到台灣設辦公室,但來訪多次後發現,台灣已有很多高水準的製作和宣傳公司,也有很棒的創意,恐怕不需要他這樣的公司了。

金錢男孩以細膩劇情、精湛演技及優秀的場景與美術入選今年坎城影展「一種注目」與釜山影展「亞洲電影之窗」,也入圍金馬獎最佳導演與最佳男演員兩大獎項。此片將在11月19日於台灣上映;2022年4月於法國上映。(編輯:韋樞)110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