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哲熹獻動畫配音初體驗 想像力全靠漫威電影

2021/11/5 14:39(11/5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5日電)影集「2049」推出IP延伸動畫「2049+絕處逢聲」,由林哲熹、閻奕格及「木木」林葦妮為動畫男、女主角獻聲。林哲熹更首次挑戰國、台語雙聲道,配音想像力則仰賴漫威電影。

「2049+絕處逢聲」是台灣首部與影集同名IP的動畫作品,故事探討未來所衍生的問題,例如人工智慧AI、居住正義、智能長照等社會議題。在動畫中詮釋宮廟少年的林哲熹,首次替動畫配音就挑戰國台語雙聲道,他形容:「腦袋要一直轉,要一直國台語切換,整個配音過程都在玩聲音的遊戲。」

林哲熹分享,接下配音工作是影集「2049」IP計畫的催生者湯昇榮鼓勵他,再加上一直想嘗試新的類型,「沒拍過武打片就想接,沒配過音就想挑戰,這次動畫影集是描述台灣在地的故事,隨著動畫製作過程,前後至少配音大半年以上」。他笑說:「配音過程考驗想像力,想像自己在配漫威電影,進而宏觀動畫影集世界觀。」

動畫影集由榮獲多次金鐘獎動畫獎項提名且得獎、更曾獲得第53屆休士頓國際影展動畫短片金獎的冉色斯動畫製作。冉色斯動畫執行長姚孟超說,2049年雖感覺是未來,但也是近在眼前的近未來,動畫設計朝以現代的大環境景觀為基礎,並在新舊城區間,設計各種投影視窗、感應操作、無人機應用及綠化建築的概念在場景。

姚孟超表示,相較影集,動畫更能不受拍攝限制,展現更自由,因此有各種智能機器,有工業用機器人、跳官將首的多用途機器人,有維持秩序的警用機器人,連生活化的小吃攤也使用自動化的機械技術。

在「2049+絕處逢聲」的世界觀中,姚孟超指出,AI無人系統與機器人是非常廣泛運用的,「故事中所談的是新舊價值的衝突,也希望能藉由新舊交錯的視覺元素,讓觀影者能感受到在城市快速演進過程中,時間流淌仍有快與慢的區別。」

「2049+絕處逢聲」自12月4日起每週六於myVideo首播。(編輯:張芷瑄)110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